亲贝网

孕妇泡澡需注意 不宜水温过高时间过长

孕期生活

2017年04月01日

40113

准妈妈洗澡勿超20分钟(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由于生理上的特殊情况,孕妇比普通人更容易感到疲劳,泡澡成了许多准妈妈首选的放松方式。但是,泡澡时间过长、水温过高也会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伤害。研究显示,当孕妇体温比正常人高出1.5 ,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就会受到影响;当孕妇体温升高3 ,胎儿的脑细胞就有可能出现永久性的损害。

另外,泡澡的水温过高,还会引起全身血液循环加快,甚至会出现突发晕厥的情况。如果孕妇一定要泡澡,要把温度控制在38 以下,并且时间不要过长,在20分钟以内为宜。泡澡时要打开排气扇,保持浴室空气流通。泡完澡后,先放水再出浴缸,这样既能保证体温不会突然降低,也可以避免滑倒。

专家提醒,怀孕初期胎儿尚不稳定,为了预防细菌感染,孕期的头三个月要避免泡澡,预防细菌入侵。

(原标题:准妈妈洗澡勿超20分钟)

+1

来源: 作者:chenlian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