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午睡到底如何睡才健康 睡眠方式很重要

孕期生活

2019年12月26日

 

  怀孕的辛苦是每个人都知晓的,在这期间孕妈的身体需要承担两个人的营养供给,以及胎儿的重量。每日获得充足的营养是必须的,特别是孕后期。怀孕时即使是年轻的孕妈也会觉得自己特别容易犯困,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不睡觉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期困意来袭难以抵挡,老板直呼回家睡觉这让我联想起怀儿子时的情况,当时我还在单位上班,正赶上年底公司活儿多,中午午休时间基本没有。职场上可没人体谅孕妇,也没有啥特权,所以平时只能忍着困意强打精神工作。记得有次开会我实在是太困了,所以在老板说话的时候睡着了。那时运气不好还被发现了,然后被旁边同事叫醒了。当时房间里的同事都齐刷刷地看着我,瞬间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老板这时开口了:“困了就回家睡,年底工作忙大家都打起精神,别拖后腿。”一气之下我就辞职了,在家按时午休、早睡早起。果然,孩子出生以后睡眠时间非常规律,晚上饿了哭两声,但喂完奶就躺下睡着了。在《西尔斯怀孕百科》中曾经提到,孕期如果睡眠不足就会使体内瘦素减少,孕妈就会因吃得太多而肥胖。充足的睡眠就可以避免此现象出现,能避免孕妈的体重过快增长,看来孕期午睡对孕妈的意义也很重大。

  ▊孕期午睡对胎儿有什么好处?有利于胎儿形成规律的睡眠时间胎儿在腹中也会受孕妈的影响,孕妈睡胎儿就睡。孕期规律的睡眠可以让胎儿渐渐习惯这种作息时间,“宫内记忆”让胎儿在出生后仍然能保持这种良好的作息习惯,喂养起来就会省事很多。

  

 

  有利于胎儿发育孕妈在休息的时候胎儿也会跟着休息,在这期间有利于胎儿分泌生长激素,发育的会更完全。相反,如果孕妈在孕期没有午休,胎儿醒着分泌的生长激素就会相应的少一些,发育速度会很慢。生长激素不仅决定着孩子的身长,对脑部发育也尤为重要。为了宝宝以后能更聪明,孕期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使孕妈免疫力更强,避免胎儿受影响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是很敏感的,随着胎儿的发育身体所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会使孕妈很疲劳,此时休息变得尤为重要。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会让孕妈的免疫力下降,但此时吃任何药物都不利于胎儿的成长,如果病情严重很容易让胎儿受到影响。

  

 

  孕妈只有充足的休息才能使身体更强壮,免疫力变强,胎儿也能放心的发育。

  ▊正确的午休方法很重要,作为孕妈的你了解吗?

  ★午休姿势决定睡眠质量很多孕妈怀孕期间会和我一样仍然在职场中奋斗,这时午休的场所就会受限制,一般是在办公桌上解决午休这件事。通常会采取面朝下趴着的姿势,这时睡醒以后就会出现眼花、头晕等现象。这是因为此姿势会使脑供血不足、供氧不足,时间久了还会导致眼部疾病,甚至会影响胎儿得到充足的氧气。为了自己身体和胎儿的发育,孕妈不要嫌麻烦。可以买一个伸缩床放在办公室,午休时可以拿出这个床,选择侧卧的姿势睡觉。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利用办公室的资源,搬几个稳固的椅子拼起来当做临时床。

  ★掌握最佳午休时间建议各位孕妈可以保证每天最少午睡15分钟以上,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睡1到2小时。但并不要睡太久,因为时间过程就会耽误晚上睡眠的时间,不易形成规律的睡眠习惯。

  

 

  另外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夏季空调开得很大的情况下,要盖个薄被子睡。不要着凉,避免引起感冒等疾病。怀孕后的睡眠对胎宝宝的发育有着重要的关联,关于孕期午睡的讲究可不少,大家千万别忽视。
       
       来源:墨香妈妈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