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进入产房,准妈咪面临哪些事

产前准备

2020年03月04日

  到了怀孕晚期,随着预产期逐渐靠近,准妈咪们的心越来越紧张。生产的恐惧对准妈咪们来说不存在是不可能的,多多少少都有,只是如果有提前做心理准备的话,就会相对少一些,有助于生产。准妈咪们快来提前了解一下产房里会面临的问题吧!

1.面临刮掉阴毛

  准妈咪们进入产房之后,会了减少生产之后的感染,医生会建议你剃掉会阴处三分之一的阴毛。阴毛可能藏有细菌,对伤口愈合不利,或引起细菌感染。另外阴毛如果掉到伤口上,也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如果是剖腹产的准妈咪,会被剃掉全部的阴毛,尤其是肚子上的阴毛,一定要剃干净。刚开始妈咪们可能会觉得不好意思,但这是常规项目,也就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了。

2.面临被灌肠

  女性在临产之后会因子宫频繁收缩而导致便秘,如果在肠管内堆积起了一定时的便便的话,就会导致生产时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产,给分娩添加阻力。因此,医生们会及时级准妈咪们灌肠,以减少生产阻力。另外,如果不能及时清理这些便便,产妇在生产时便会有想去便便的感觉,影响到集中精力生产,大便还可能导致对产道的感染,不利于生产健康。灌肠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避免感染,加速子宫收缩,促进胎儿分娩。

3.面临打点滴

  进入产房之后,为避免胎儿和产妇中途缺水,尤其是产妇因消耗过大可能导致脱水现象发生,医生都会先给产妇打上点滴。一般都是在手臂静脉注射,点滴同时还可以缓解一定的生产痛苦,医生会在点滴中适量加入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起到加速子宫收缩,加快生产进度的效果,避免时间过长所导致的意外风险或是产后出血等意外。

4.面临切会阴

  很多没有经验的女性都会以为自然分娩不会有手术,甚至是小手术也不会有。不是这样子的,女性就算是自然分娩也会有一个会阴侧切的小手术,一般是切在会阴的左侧,以帮助胎儿的头部顺利出来。如果在不侧切的情况之下,胎儿的头部出来时会导致生产难度加大,女性阴道口会因胎儿头部娩出而不规则地开裂,对女性造成更大的痛苦和伤害,不规则的开裂不利于女性康复和日后阴道的美观性。侧切因为是有规律的伤口,又经过了医生的缝合,恢复更好,也不会影响到外观美感。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