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些鸡肋的母婴用品,妈妈们不要再入坑了

产前准备

2020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是一个家庭全部的希望。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更好的生活,很多父母会倾尽自己所有的财力,为孩子准备最好的生活用品。很多父母无意间就会买了很多鸡肋的东西,但是鸡肋不鸡肋也只有用了才知道。

  第一类:定型枕

  新生儿的脊椎并不像大人一样呈“S型”,反倒是呈“C型”,枕枕头反而会影响他们的正常发育。医生也建议孩子在一岁以内尽量不要枕枕头,如果非要枕的话也建议在6-9个月之后,而且枕头高度也建议维持在2-4厘米。

  第二类:防抓手套

  很多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宝妈都会怕小宝宝的小手一不小心抓到小脸,于是会给孩子买一个防抓手套,觉得这样就会保证小脸不被抓。如果宝宝的手指被手套里的线缠到,家长是很难发觉的,而且咬手、啃手指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家长只要勤给宝宝剪剪小指甲、保持手部干净就可以了。

  第三类: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是需要入嘴的东西,如果质量不好,反而对于孩子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另外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也容易引起宝宝乳牙发育不顺利等等情况。

  第四类:奶瓶晾干架

  真的生了娃之后,你会发现它不仅占地方而且用处并不是很大,甚至根本用不上。

  第五类:儿童学步车

  很多父母觉得这个很安全,把孩子放里面不会摔倒,而且还帮助宝宝练习走路。其实,使用学步车的孩子爬行、独立站立、独立行走的时间均晚于不用学步车的孩子。学步车对于孩子的腿部发育并不友好,毕竟孩子们脚尖轻轻一点就能窜出去好远,压根没有达到学步的作用不说,走路姿势也是完全不正确的。

  第六类:儿童充气游泳池

  这种泳池的作用并不是很大,而且注水也非常的麻烦,其实让孩子玩水,一个澡盆就足够了。

  第七类:孩他爸

  生活中真的是有太多的不靠谱的爸爸了,只要孩子有问题了,孩子爸爸永远都是问你妈妈去,弄的爸爸好似家里的一个客人一般的存在。

  而且有的爸爸带娃,场面也是很难控制的,往往会让人哭笑不得,所以这最后一个真是谁用谁知道呀!

  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