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爱宝宝 从关爱他的小脾胃开始

1-3岁护理

2020年03月11日

  我儿子今年2周岁了,小家伙淘气可爱,是一家人的开心果。以前每当秋冬和冬春交际,宝宝就容易发烧咳嗽,每每此时,初为父母的我们总会有手足无措,无处着力之感,后来我们咨询了营养专家,又在网上查了相关资料发现,孩子之所以容易生病,除了外在环境急剧变化外,和他对食物中营养的吸收也有很大关系,脾胃不好的孩子,容易导致体质偏差、体内积食,严重时还会导致他发烧腹泻等疾病。所以关爱宝宝的父母,首先要从关爱他的小脾胃开始。

  脾胃不好的宝宝有哪些表现呢?

  1,舌苔白厚,早上或白天睡醒后有口臭

  2,大便有偏酸的味道,形状不正常

  3,面黄肌瘦

  4,不爱吃饭,甚至拒绝饮食

  5,肚子胀气,有时候几天没有大便

  6,鼻梁上有青筋

  7,下眼袋发青,甚至发黑

  8,嘴唇无光泽且发白、发干、起皮,有的孩子嘴巴周围发黑

  9,身体发育迟缓

  如果宝宝脾胃不好,我们需要做些什么?

  1,如果孩子积食,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开脾健胃的中成药,比如:健胃消食片、绿叶健脾糕片、健脾散、八珍糕等,这些中成药对孩子副作用较小,可以放心服用。积食严重时,可以采取按摩的方法帮助孩子胃的蠕动,促进消化,排出胀气,比如可以按老中医的方法,用少许的盐和大米放入锅里炒热,然后用毛巾包起来给他按摩胸前、肚脐和背部。

  2,食疗法。平时给孩子吃一些健脾开胃的食物,比如山药、红薯、土豆、南瓜、山楂等,当然如果你时间和精力充裕,也可以用这些食材熬粥喝,两周一个疗程,待孩子状况好转,可以再添加米饭蔬菜等营养丰富的食材。

  3,适当的运动。健全孩子的脾胃,除了内在调节,还要让他多做运动,运动有助于他的消化,从而减轻脾胃的负担。

  当然宝宝的脾胃还很脆弱,在给他调理脾胃的时候,我们也需要注意:

  1,不要给他吃偏寒凉、不容易消化、生冷油腻以及辛辣的食物

  2,蛋类、肉类等要少吃。虽然这些食物有营养,但不容易吸收,会对孩子的脾胃增加负担,反而有害。

  3,添加辅食时,脾胃虚弱的孩子要晚半个月左右,先加米汤,再添加米粉,其他的最后加。

  4,便秘的周岁以内的孩子,不要加香蕉和蜂蜜水

  5,腹泻的孩子少吃果泥果汁,可以吃一些米糊。

  宝宝在成长,身为父母的我们也在随之成长,学着科学的关爱宝宝,往往会让我们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甚至事半功倍。现在我家的小家伙淘气十足,经过老婆的精心调理,他现在是身体倍棒,吃嘛嘛香,臻于此,我将我家的经验推荐给大家,希望能对您的育儿生涯有所帮助。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