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孩子长了白头发 家长应该怎么办?

护理保健

2020年05月12日

  随着年纪增长,人们的头发会逐渐变白,这是无法改变的事情。而引起人体黑发变白发的原因主要是体内某些物质减少引起。一般来说,人只有老了才会长白发,但是人们小的时候头发都是乌黑发亮的。那么,小孩头发变白是怎么回事?

  人体头发变白是因为头发毛囊中毛母细胞产生以及制造黑色素的原料不足引起的。而宝宝之所以会有白头发,既有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也可能是因为宝宝生发层色素分泌不均匀而引起的,因此有些毛囊长出白发。所以家长发现宝宝只是出现一两根白头发,不用太担心。

  小孩有白头发的原因

  1.糖:很多人都不知道糖其实可以导致头发变白这件事,事实上糖会降低血液中维生素E的含量,这对于头发的生长来说非常重要,另外一点,糖会令我们组织的弹性降低,而当你吃越多的糖,弹性就越差。糖还会干扰体内吸收的蛋白质、矿物质和血液,它对于我们的牙齿、骨骼结构和头发都非常重要。

  2.高动物蛋白:如果身体中有过高动物蛋白质,对身体和头发来说都不是好现象。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不能消化多余的动物蛋白,而剩下的动物蛋白会在体内产生多余的尿酸,它会引起白发。

  3.软饮:你知道一罐苏打水中含有10茶匙的糖吗?除了糖之外,软饮中还含有人工甜味剂、色素,如果我们长期摄入软饮,不仅会长出白头发,还会导致我们的蛀牙发病率增加,甚至连体重都发生改变。

  4.色素和人工甜味剂:人工甜味剂和色素完全不健康,它们会容易引起过敏、耳聋、偏头痛甚至白发。因此,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含有人工甜味剂和色素的食品和饮料。

  5.盐(钠):有些人喜欢重口味的食物,不过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一天之内不能摄入超过2300毫克的盐,如果超过这个量,就会引起头发变白等状况。

  6.味精:味精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白发只是其中诸多影响中的一种,而味精主要会存在于在香肠、薯片和汤中,所以为了我们秀发能一直乌黑亮丽,一定要尽量减少使用这些食物。

  小孩白头发吃什么?

  1.黑芝麻 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缓解人体细胞衰老,防止头发干燥易断,从而起到护发的作用。

  2.何首乌 富有铁、钙、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补肝肾、黑发润肤之功效。

  3.蜂蜜 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E等多种元素,对乌发、润肠,悦颜有显著功效。

  4.荠菜 荠菜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等含量均比胡萝卜白菜等高,对防止少年白十分有益。

  5.紫菜 紫菜自古就被称为养颜佳品,其含有丰富的碘,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使头发乌黑秀美。

  6.枸杞 据现在药理学证明,枸杞具有明目乌发的作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