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梅雨季宝宝湿气重 如何给宝宝祛湿

3-6岁护理

2020年06月09日

  南方即将进入梅雨季,雨水多,气压低,大人都觉得湿气太重很难熬,更不用说宝宝了,如果宝宝长期处于湿热的状态下,不仅消化功能不好,而且精神状态不佳,将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和智力的发展,所以,妈妈千万别忽视宝宝体内的湿气,炎热潮湿的夏天,一定要积极为宝宝防暑祛湿,如果孩子出现以下反应就是湿气重的反应:

  1.孩子健康早发现---舌头上看反应

  孩子的舌头上会有一层薄薄的舌苔,正常的颜色是在刷完牙齿之后的颜色。正常情况下,舌苔是薄白的,如果你发现孩子的舌苔厚腻且齿边缘有齿痕的话,说明孩子湿气严重;如果孩子舌苔发黄且厚腻,说明孩子湿气热气同时存在;如果孩子有地图舌的倾向,说明孩子的脾胃受损。

  2.孩子咳嗽反复---脾为生痰之源

  孩子身体内的湿气一般都是在肺脏里储存的,而脾胃则是进行运化的,脾胃功能不足,就会导致孩子体内的湿气继续存放在肺里,从而形成痰。所以孩子因为感冒发烧引起的咳嗽,感冒治好了,孩子还是继续咳嗽的话,就要考虑是因为湿气引起的了。

  3.孩子食欲有变化---消化问题伴随来

  提到食欲减弱,妈妈很容易想到孩子积食,也可能是孩子身体内,湿气太重造成的。夏季饮水过多,容易冲淡胃酸,减弱了孩子的消化功能,会出现食欲减退,腹泻等消化方面的问题。

  如果您的孩子出现以下现象,妈妈就要及时警惕了。孩子夏季湿气严重原因倾向于孩子所处于的环境以及饮食习惯上来改变,妈妈要记住以下这几个方面:

  1.环境创造:干燥

  孩子所在的房间要是清洁干燥的。可以利用家中各种电器来创造这种环境。夏季也要经常给房间里通风,不要让孩子经常呆在温度过低的空调屋里,这样影响了孩子排汗,容易积累湿气。

  2.习惯的改变:清淡

  孩子体内湿气多,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做到营养均衡即可。当然流质食物就成为妈妈的首要选择,可以在孩子的流质食物中加入一些双低聚乳清,帮助孩子调理脾胃,排除湿气。当然夏季流行的绿豆粥和苦瓜瘦肉汤都是很好的选择。

  3.运动的养成:适当

  运动能够帮助孩子排出汗液,汗液中的排除带走了毒气和热量,同时也带走了一部分湿气。但是孩子湿气多的话,经常是不喜欢动的,所以妈妈要帮助孩子制定一个有计划的运动时间表,排排汗同时也带走一些湿气。

  关于孩子夏季湿气重的几点表现和解决方法就分享到这里,关注亲贝网,了解更多关于育儿方面的知识,帮助你的孩子健康成长。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