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益生菌不能乱吃 学会这5步买益生菌不被坑

护理保健

2020年08月10日

  宝宝出生后,很多都会遇到肠道或者免疫力的问题,于是医生会推荐我们给孩子吃益生菌,去母婴店的时候推销员也不停的为我们推荐,然而益生菌真的管用吗?吃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你,益生菌也不要乱吃哦。

  国家卫生部《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卫生部组织对已批准的可用于食品的菌种进行安全性评估,制定了《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

  7种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

  而在市面上,却有几十的几百的、进口的国产的益生菌产品,个个都在向宝爸妈招手。想不踩坑,耙耙麻麻们就需要通过以下这5个步骤,来对照到底要选哪一款产品。

  学会这5步买益生菌不被坑

  ① 看菌种、菌株

  国家卫计委规定,婴幼儿(0-3岁)食品中可以使用的益生菌只有以下7个菌种。所以在挑选时,一定要认准这9个“领了证”的菌株。

  总之,对那些菌种菌株不在国家推荐范围内的、没写明具体菌种菌株的,都请绕行!

  ② 看活菌数

  一般来说,活菌数越高越好。

  活菌类益生菌保健食品,在其保质期内的活菌数目不得低于 106 CFU / mL(g)。

  另外,越临近保质期,活菌数越少,所以挑选时注意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③ 看剂型

  我国卫计委发布的《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评审规定》中明确规定:

  而胶囊状、片状的,宝宝会有吞咽风险,3岁以下也不推荐!

  干粉制剂的益生菌,大多是按宝宝的需求量设计,不用担心暴露在空气中失去活性。

  ④ 看配料

  市面上的益生菌大多是固体饮料,所以在挑选时,一定要留意是否含有不适合宝宝的配料。

  ⑤ 看厂家

  如今,可以购买益生菌的渠道很多,宝爸妈要擦亮眼睛,药品要有“国药准字”、保健食品要有“小蓝帽”。

  在《益生菌的科学共识(2019年版)》中表述,足够数量、活菌状态和有益健康功能 为益生菌的核心特征。因此,在选购益生菌制剂的时候,最好不要脱离这三个核心特征。

  信息来源:乐佳善优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