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出生后,家长一定要做办好这些事情

0-1岁护理

2020年08月09日

  不久前,亲贝网小编遇到了这样一件事:

  我的朋友家里添了一个可爱的小仙女,她长的很漂亮。可能是因为孩子是女孩,体质太弱,生下来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跑去医院一次。在治疗了这个病和那个病之后,看着这么小的孩子每天吃好几种药,我真的很伤心,心疼孩子啊。

  后来,孩子的病情好转后,我去了朋友家,聊天过程中说道了孩子住院的费用。朋友说她很担心。“这孩子真的不让人省心。出生才几天时间。现在已经花了2万多。”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竟花了这么多钱,然后我问,“报销了吗?”要报很多吧?我这个朋友一脸茫然,“谁给俺报啊?”我的孩子这才刚出生,我也没有时间给她买商业保险。我也一脸疑惑,看着朋友懵懂的脸,突然意识到,“国家社保有新生儿健康保险,你没参加吗?”或者你一点都不知道?我的朋友断然地摇了摇头,我又向她解释了一番。听完,我的朋友无奈地看着我,“如果我知道有这事,我也不要花这么多钱了。”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新手父母并不知道这个国家的新生儿福利,所以今天就让我们在这方面普及常识吧!

  1.什么是新生儿健康保险

  新生儿可以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就要给买了。每年只需要支付一次,费用在200元左右,当然这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而定。最好在孩子出生后30天内投保,以确保及时生效。如果超过30天,只能等到下个月再申请报销。然而,有些父母只能在孩子满一岁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福利。

  2.如何办理新生儿医疗保险?

  处理过程非常简单。首先,父母要为孩子办理户口,然后带着相关文件到当地社会保障局开户并缴纳费用(具体信息需要咨询当地社会保障局)。支付完成后,婴儿的医疗保险生效,如果有严重的疾病,可以按照现行政策报销。

  新生儿医疗保险一旦完成,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停止支付。否则,不仅不能享受医疗保险,而且在续费后还需要重新计算周期,这会给后期带来一些麻烦。

  除了这个新生儿健康保险,父母应该及时为他们的孩子办理,父母还需要注意以下两件事。

  1.尽快为你的宝宝安上户口

  孩子出生一个月后,父母就会把解决问题提上日程。准备相关证件,并花时间办理。所需证件请电话咨询当地公安局。有时候,父母会购买一些需要宝宝鉴定身份的物品,所以早点安上户口比较方便。如果父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会遇到很多不便。

  2.尽快接种疫苗

  在婴儿一岁之前,他应该每月接种一次疫苗,有时甚至两次。有些是国家免费提供的,有些则是自费提供的。但是,无论是免费的还是自费的,父母都应该及时为他们的孩子做安排。疫苗起预防作用。如果错过了一定的时效性,那就没有意义了。

  亲贝网小编想说,作为孩子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有义务为孩子做好相关证件和保护,这不仅是为孩子将来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也省去了将来的很多麻烦,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信息来源:一鸣惊人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