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夜醒先换尿不湿还是先喂奶?育儿专家给你答案

0-1岁护理

2020年08月24日

  家有小宝宝的父母都知道,宝宝晚上会夜醒,有时候一两次,有时候甚至很多次。这时候宝妈或者其他家人一般会做两件事,给宝宝换尿不湿,或者喂宝宝吃母乳或者喝奶粉。那么,宝宝夜醒,到底是应该先换尿布还是应该先喂奶呢?

  亲贝网小编猜测,一半以上宝妈都做错了。

  宝宝夜醒,你是先换尿不湿还是先喂奶?

  ①调查结果:有人做过调查,结果显示,先喂奶的宝妈比例在30%左右,先换尿布的宝妈在50%左右,另外的宝妈或先换尿不湿或先喂奶,不固定顺序,这类宝妈大多是随心所欲,想先做什么就做什么。

  ②那么,正确的顺序是什么呢?育儿专家的建议是,宝妈最好是先给宝宝更换尿不湿,因为宝宝胃容量有限,先喂奶在宝宝吃饱之后再为其更换尿不湿,此时的翻身摇晃等一系列动作很容易引发宝宝出现吐奶、呛奶等一系列问题,

  再者,如果宝宝的尿不湿需要更换了,宝妈却没有及时为其更换,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也会感觉不自在,有的宝宝还会哭闹不吃,这样也是很糟心的。

  那么,宝妈们,宝宝夜醒的时候,先做什么这件事你做对了吗?做错了的可要及时纠正了。下面,亲贝网小编再和大家说说另外一件事,小宝宝多大需要开始断夜奶。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断夜奶?

  ①断夜奶时间:一般来说,宝宝6个月之后,宝妈就要开始尝试着给他们断夜奶了。

  ②断夜奶注意事项:

  ▼为了帮助宝宝断夜奶,晚上入睡前,宝妈们可以喂宝宝吃一些半流质类的米粉等食物,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增加宝宝的饱腹感,让宝宝睡得更安稳;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宝宝夜醒的次数,尽早地断夜奶成功。这样对宝宝的发育也才更有利。

  ▼宝妈还需注意,正常情况下,断夜奶会有一个时间过度。在选择给宝宝断夜奶的时候,最好选择宝宝身体等各方面都很好的时间去进行。这样宝宝少受罪,断夜奶也才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

  为了宝宝好,宝妈们都会尽自己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过这里也建议,宝妈们在照看和关心宝宝之余,也别忘了关心一下身边的其他人,比如说宝宝的爸爸。而在自己关心宝爸的同时,也要记着拉着宝爸一起参与到宝宝的成长中来。这样一家人在一起,对宝宝的成长才更有利,而宝妈宝爸之间的情感也才会更深厚。

  信息来源:暖了时光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