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睡枕头?跟着亲贝网小编一起学习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2日

  新手妈妈因为第一次照顾孩子,遇到了育儿问题的时候,总要向长辈请教。虽然长辈总是一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但其实很多方式方法已经不适合当今社会了。

  就比如小孩子头型这个问题。很多老人觉得孩子应该睡扁头,这样才聪明。可是现在的主流思想已经转变成了给孩子睡圆头,这样孩子以后的头型才好看。另外刚出生的婴儿需要侧躺,方便吐出在妈妈肚子里不小心喝进去的羊水。左侧睡和右侧睡交替睡,宝宝才能睡出一个好看的圆头。

  除了头型之外,很多妈妈们遇到的育儿难题还有,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睡枕头。其实,要不要睡枕头,要根据枕头和孩子的自身情况来判断!

  影响骨骼发育

  枕头都是会有一定的高度的,如果长期的睡枕头的话,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发育。

  所以从小睡枕头不睡枕头他们之间有个很大的差距就在于颈椎,而挑选的枕头不适合孩子的睡眠高度的话,可能就会让孩子出现颈椎变形的问题。

  影响头型

  睡枕头头型也会有所影响变成扁头,但是如果不睡枕头的话头型会比较的圆。

  挑选合适的衣服和枕头

  孩子刚出生骨骼还没有发育完全,甚至处于脆弱的阶段,尽量不要给他们睡枕头。

  到了孩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让孩子睡带有一点高度的枕头。

  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

  生物钟是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的,现在很多的孩子因为都是跟父母住,父母晚上总是会熬到很晚,夜间又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的最旺盛的时候,经常熬夜可能会影响到,所以家长应该要培养孩子的良好作息,让孩子早睡早起。

  尽量不要睡在一张床

  尤其家长会有这样的想法,认为让孩子睡在一张床的话方便照顾孩子,尤其是晚上要给孩子喂奶,或者是抱孩子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但其实当然在睡着的时候有很多的行为动作都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如果大人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但是很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无心之失让孩子有生命的危险。所以在孩子睡觉的时候,家长尽量不要和孩子睡在同一张床上。

  来源:姜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