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抵抗力不好,这六件事你做过吗?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3日

  每个妈妈都非常在意宝宝的健康状态,一旦有一点点的不舒服,妈妈们都会心急如焚。有些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好,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流行病,宝宝似乎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是有些宝宝就不行,天气稍微凉点就感冒了,空调温度低一点就发烧了。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宝宝的抵抗力,其实提高抵抗力是有小妙招的。这六件事,千万做不得。

  免疫力是每个宝宝身体的防御机制,它可以识别、消灭侵入人体的病毒和细菌。每个妈妈都想方设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是一些不科学的育儿方法,却是在悄悄破坏他们的免疫系统。

  喂得过饱 营养不均衡

  吃得过饱导致宝宝的肠胃功能紊乱,抵抗力下降;

  均衡多样的食物可以提供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我们的免疫系统是由免疫器官、细胞、分子组成,这一套系统的发挥作用离不开多种蛋白质、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各种营养物的参与,如果缺乏这些,免疫功能自然下降。

  睡眠不足

  有些宝宝跟着家里人的作息,睡觉时间较晚;还有的老人觉得宝宝中午睡太多,晚上就不好好睡觉了,所以尽量不让宝宝睡午觉。但是睡眠不足,也是导致人体免疫机能变弱的原因之一。

  过分干净

  在宝宝6个月开始,逐渐建立了自身的免疫系统,在建立的过程中,外界的细菌、病毒、微生物和共同参与,刺激宝宝体内免疫细胞发挥免疫作用,才能提高他们的免疫功能。

  在无菌环境下生活的宝宝,一旦接触到往外面的环境,免疫系统便会立即发出警报,宝宝也很容易生病。

  过量运动或缺乏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但是如果宝宝累了,一定要及时休息,过度的运动量反而会缩短白细胞的寿命,免疫力也会下降。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有不同的活动方式,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加快宝宝自身的新陈代谢,增强肺活量,预防呼吸道疾病,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强身健体。

  不合理使用抗生素

  不合理使用或者滥用抗生素反而会致使宝宝体内的有益菌被大面积灭杀,有害菌得以增多,只有化验结果显示由细菌性感染导致的疾病,才可以使用抗生素来对症,所以宝宝生病,要加强护理,遵从医嘱,严格服药。

  让宝宝吸入二手烟

  免疫力最差的9类人当中,经常吸收二手烟的人是首当其冲的。如果宝宝总是处于二手烟的环境之中,那么患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其他孩子。

  来源:芽芽妈育儿百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