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避免婴儿湿疹?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3日

  在宝宝婴儿期有一个病非常常见,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也不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健康,但是却让很多的妈妈非常苦恼。这个病就是婴儿湿疹。一般都是由于护理不当造成的。

  该病最早可出现在婴儿2个月~3个月时期,一般常发于婴儿面部,婴儿患有湿疹时,皮肤会出现剧烈的瘙痒,使婴儿啼哭不止,从而无法进食和入睡,甚至影响婴儿的成长发育。

  据皮肤科专家介绍,湿疹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有过敏体质的家族史),喂养因素(妈妈食用了易引起湿疹的食物,通过母乳传递给孩子),环境因素(室内温度过于潮湿或干燥)。那么,如何让婴儿远离湿疹呢?专家建议家长做好以下3件事。

注意喂养

  据介绍,婴儿出现湿疹一般是接触了致敏物质,比如说最常见的鱼虾、牛奶、鸡蛋、芒果等。所以家长一定要通过观察去找到导致婴儿过敏的物质,在没有确定是否为过敏物的情况下一定不要给婴儿食用,因为婴儿在成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一般还是优选母乳喂养,适当的配合辅食,另外一定要切记加辅食要从少到多,从单一到多元化,可以尽量减少过敏的发生。

坚持肌肤的保湿

  在婴儿出现湿疹时,很多妈妈为避免刺激,会停用保湿霜。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每一个人的肌肤都会有肌肤保护屏障,而这层屏障是治疗湿疹的基本方法,只是婴儿的屏障保护较弱,加上其极易出汗,所以需要家长更好地去进行呵护。在给婴儿洗澡或擦口水以后,要及时抹保湿霜。一定要记住,保湿是控制和预防湿疹的前提条件。

洗浴要得当

  在婴儿的日常护理中,洗澡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湿疹婴儿。最好选择盆浴,水温在37℃左右即可。夏季多汗可以每天清洗,冬季两三天清洗一次即可,一次清洗5分钟左右。清洗后取适量的按摩油进行按摩,可以预防湿疹的发生。

  来源:开封日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