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出现这些情况时 都在提醒妈妈该给我补锌了!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3日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爸爸妈妈们的倾心呵护。尤其是微量元素的补充,这些微量元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在宝宝的身上造成一定程度的表现,甚至可能会威胁宝宝的健康。

  爸爸的妈妈都知道需要给孩子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为了避免宝宝缺铁,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需要观察宝宝都生长情况。第一次添加辅食,也是选择铁含量较高的米粉。

  但是你知道吗?宝宝缺锌的话,也会有很大的影响。锌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如果孩子体内缺锌,影响孩子的内分泌,容易造成孩子抵抗力下降,发育迟缓的情况,怎样判断孩子是不是缺锌呢?我们来看一下。

  饮食习惯发生变化:如果孩子原来吃饭很规律,但是突然孩子变得很挑食,厌食,饭量下降,还出现了异食癖,比如吃一些很奇怪的东西,比如啃咬玩具、或者墙灰,渣土,这对孩子的健康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免疫力下降:缺锌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下降,更容易生病,如果孩子嘴巴总是长泡或者口腔溃疡,经常性感冒发烧,这时候家长就要考虑给孩子补锌了。

  生长速度缓慢:对于孩子的体重和身高作为家长需要进行记录,阶段性记录,或者每一段时间都有给孩子称重,量身高,发育迟缓是一个很明显的重要显示,如果早期缺锌,孩子就会发育缓慢。孩子缺锌指甲也会出现白斑、手指长倒刺、出现地图舌,这些症状家长都能观察到,所以家长对于孩子的异常或者出现的异常表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

  亲贝网小编提醒您,当小宝宝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千万别大意,及时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

  来源:莎浓羊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