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尽量不要带孩子去草丛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3日

  都说秋天的蚊子最毒了,被咬上一口以后又痛又痒。很多大人被秋蚊子叮咬之后,都会痛苦不堪。那么我们皮肤娇嫩的小宝宝,被蚊子叮咬之后,更加难受。甚至可能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对秋蚊子严防死守。如果不小心还是被蚊子咬了,妈妈们,一定要尽快给宝宝处理,肩上小宝宝的不适感。

  有些孩子在被蚊叮咬后因为痒情不自禁去抓挠,可能会引起局部皮损出现肢体肿胀、水疱、抓破后继发感染。

  首先第一步还是要止痒,尽早短期使用一些适合宝宝用的止痒膏,可将蚊叮咬反应“扼杀”在摇篮里。

  也可以用冷毛巾冷敷被蚊子叮咬的位置,这样皮肤的血管就会收缩,蚊子分泌的毒素也就不会扩散,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宝宝的痒感,减少抓挠。

  第二,当被叮咬的皮肤红肿了,可以用一些类固醇类的药膏涂抹在被蚊子叮咬的地方,这样可以让免疫系统加速运转,缓解皮肤发炎。但家长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药膏。

  通常家庭护理及通过非处方药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但是如果孩子表现出发烧、流脓、伤口异常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带他就医、化验,以免细菌、病毒感染。

  蚊子也不是所有人都叮咬,一般来说蚊子攻击的对象主要是深色皮肤、 体温高、爱出汗、肺活量大、呼吸深、好动的人、爱喷香味的人等。

  孩子天性比较活泼好动,爱招蚊子咬。所以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可以避开深色的衣服,穿长袖衣服,长裤子,可以带精油驱蚊带,温和无毒害。另外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去草丛、林木等这些蚊子多的地方游玩。

  最近南方雨水频繁,防止蚊虫叮咬,家庭环境要注意通风透气,阴雨天气后要及时清理积水,因为潮湿的地方容易滋生蚊虫。

  来源:育儿在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