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给宝宝挑选磨牙饼干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在四个月到七个月的时候,会萌出第一颗牙齿。这个时期,由于牙痒,经常表现非常烦躁。无论抓到什么东西,第一反应都是拿到嘴里去啃,我们称这个时期为口欲期。

  妈妈们不必担心,小宝宝有这样的情况都是正常的。但是,为了避免病从口入,妈妈们一定要将小宝宝的玩具清洗干净,并且定期消毒。也可以给宝宝买磨牙的牙胶,以缓解出牙期的不适。

  很多妈妈还会给宝宝吃磨牙饼干,市面上的饼干花样繁多,怎么给宝宝挑选出一款适合宝宝,并且没有任何危险的磨牙饼干呢?

  我们挑选磨牙饼干时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

  饼干的硬度一定要够

  挑选一些硬一些的饼干,如果轻易被咬断,咬断的饼干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险。

  大小形状要适合宝宝

  磨牙饼干会一直被宝宝抓在手里,所以饼干的大小形状一定要适合宝宝抓拿,太大太小都不好。

  饼干的味道

  在挑选磨牙饼干时一定避开含有盐跟糖的产品。

  饼干成分

  年纪太小的宝宝大多数医生都不建议吃鸡蛋和坚果类食物,因为对宝宝来说这类食物容易导致过敏哦。

  PS:磨牙饼干太硬的话会影响宝宝的牙齿发育严重甚至会导致牙龈损伤,所以我要饼干应选用软硬程度适当的,不应一味追求极限。

  有些家长认为磨牙饼干的保质期越长越好。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保质期意味着饼干添加的防腐剂保鲜剂也就更多,而这些物质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更有甚者,为了追求口感以及营养多样性会在磨牙饼干里添加一些调味剂以及果蔬成分营养物质。

  磨牙饼干的作用本来就是给宝宝磨牙,在磨牙饼干里添加各种蔬菜以及调味剂对宝宝磨牙来说不起什么作用。所以,父母们在挑选磨牙饼干时,最好挑选一些纯天然零添加的磨牙饼干给宝宝。磨牙饼干可以很好的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挑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来源:萌娃攻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