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半夜总哭,这几个小妙招教给你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04日

  很多新手爸妈在孩子出生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大部分问题都是因为第一次做父母,面对孩子的哭闹不适,不知道如何处理。更不知道,孩子的哭闹究竟是为何。

  父母本身就是一场修炼,也是和孩子的一场磨合。和孩子相处久了,孩子每次哭,其实经常看孩子的那个人就知道是因为什么了。

  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带娃小技巧。

  怎样应对夜间哭闹

  当宝宝哭闹时,轻轻地安慰宝宝,检查宝宝有没有受凉、尿布、外部刺激。

  宝宝睡眠问题如何解决

  抱睡、搂睡,一放下就醒

  除了监护人经常抱着搂着宝宝睡觉,养成不良的睡眠依赖习惯外,孩子需要抱睡、搂睡很有可能是腹部不适的问题。建议宝爸宝妈在白天的时候多让宝宝趴着睡,不过要全程监护哦。趴着睡可以相对减轻宝宝腹部的不适感。

  虽然在婴儿出生头几周,宝宝总是昼夜不停地醒过来。但宝妈还是要尽量培养宝宝睡前固定动作和睡眠习惯。轻轻自然地把宝宝放到床上,告诉宝宝“现在要开始睡大觉啦”。

  不要宝宝一哭就抱起来,不哭了就放下去,宝宝再哭闹又会抱起来,会让婴儿没有安全感,打乱宝宝原有的睡眠模式,让宝宝更加难以入睡。

  宝宝浅睡眠频次高,浅睡眠期间睁眼睛动两下甚至哭两声,都是正常现象。

  睡觉哼唧

  宝宝吃奶后不要立马放下让宝宝睡觉,宝宝肚子胀气就容易睡觉时难受哼哼唧唧。宝妈可以帮孩子拍嗝,宝宝哼唧时也可以给宝宝按摩肚子,还可以用飞机抱、握住双腿踩自行车等动作排气

  入睡后抽动、打颤

  宝宝睡觉时,大脑并没有在休息,它只不过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在运作。宝宝大脑皮层发育尚未完善,四肢活动主要靠皮层下中枢来控制,大脑仍有部分活跃,因而会出现四肢不自主、无目的抖动。另外缺钙或神经功能的紊乱也会导致宝宝抽动。

  越困越哭闹,长时间不睡

  睡觉的时机至关重要,孩子什么时候睡很可能比他睡了多久更重要。孩子的好的睡觉质量能够恢复他的机敏,保持他的情绪稳定,而好的睡眠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什么时候睡。

  来源:华美国际月子会所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