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天到了,怎么判断孩子冷不冷?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1日

  秋天到了之后,昼夜温差变大,如何给孩子穿衣服成了父母的烦心事。

  穿得多吧,怕中午的时候太热,孩子出一身汗,一吹风特别容易感冒。穿得太少,又怕会冻着孩子。到了秋天之后,怎么给孩子增减衣服似乎是一大难题。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只要能够判断孩子冷不冷,适时增减衣物就可以了。但是怎么判断孩子冷不冷呢?其实只要常常摸摸这三个部位,就知道孩子冷不冷了。

  第一个:手和脚。

  小宝宝的血液循环还没有发育完善,以至于身体的血流分布主要集中在躯干和内脏上,也就是说手指,脚趾等地方很少参与血液循环,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他们的小手小脚都是冷的。

  但是随着小朋友年龄的增长,血液循环系统日益完善,家长完全可以根据他们的手部或者脸部温度来判断他们的身体温度。也就是说如果小手冰凉,那么孩子很可能会感觉到比较冷,家长就有必要给他们增添衣服。

  如果小手和小脸有明显的汗意,那说明小朋友的体温已经比较高了,可以在确保不感冒的情况下适当地给孩子脱几件衣服。

  第二个:后脖颈。

  后脖颈是最能反映小朋友体温情况的位置,其实是因为后脖颈离心脏比较近。所以如果小朋友体感温度降低,那么后脖颈的温度是最先降低的,相反,如果后脖颈温度偏高,就说明孩子的体温正在上升。

  第三个:孩子的睡姿。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小朋友在不同的温度下,睡觉的姿势会明显地不同。比如温度适中,他们就会以最舒服的姿势躺好,比如呈"大"字型,或者"投降式"。如果温度较低,他们就会把自己蜷缩成一个球。如果温度比较高,他们可能会翻来覆去,还可能会踢被子。所以家长在睡觉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

  除了了解孩子的体温状态之外,家长也可以利用秋天的气温的凉爽,带领小朋友做一些适量的运动,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来源:大手牵二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