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再节省,这三类物品要给宝宝买新的。

0-1岁护理

2020年09月11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们的经济条件也有了大大改善,但是依旧有人留有节俭的习惯。

  特别是小孩子,月龄小的时候,身体长得特别快,很多衣服都穿不旧,甚至过不了几次水就小了。有些家庭会把衣服打包送给添了孩子的亲戚朋友家里。

  爸爸妈妈们,你觉得可以给宝宝用二手物品吗?给宝宝使用二手物品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吗?二手物品当然可以用,不过有三类物品还是要给宝宝买新的。

  可以给宝宝穿旧衣服,穿小了就可以扔掉,或者是继续送给别人,会省下很多钱。也可以让宝宝玩二手玩具,因为宝宝在每个阶段所玩的玩具是不一样,需要经常更换。有人给了一些旧玩具,家长可以拿来给宝宝玩。

  这3种物品要买新的

  鞋子

  衣服可以让宝宝穿旧的,但是鞋子却不可以,因为每个宝宝走路的姿势不一样,习惯也不同,所以会导致鞋子的磨损程度不同。旧鞋子的鞋底会出现磨损,导致鞋底不是特别平,宝宝穿上了这样的鞋子,可能会养成不良的走路姿势,还可能会影响宝宝的足部和腿部的发育。

  入口的物品

  像奶瓶、餐具、水杯等物品,都不可以给宝宝使用,因为这些物品被使用之后,上面可能会残留细菌,而且还会有污垢,很难彻底清理干净,宝宝使用之后,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

  贴身衣物

  可以给宝宝穿旧衣服,但是不包括宝宝的贴身衣物,比如小背心、内裤等等,因为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二手贴身衣物会让宝宝感到不舒服,可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也可能会患上其他皮肤疾病。

  给宝宝使用二手物品时需要注意什么?

  要清洗和消毒

  宝宝二手用品拿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洗,衣服清洗之后要进行消毒,玩具可以直接使用开水进行消毒,这样做可以消灭细菌,避免宝宝出现健康问题。

  别将就

  如果亲戚朋友送来的二手物品并不适合宝宝,那么家长最好婉言谢绝。

  别一直给宝宝使用二手物品

  如果宝宝已经上学了,家长最好别给宝宝使用二手物品,因为宝宝的自尊心变强,如果总是让宝宝穿旧衣服,可能会导致宝宝变得自卑,所以在家里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让宝宝穿新衣服。

  来源:甜橘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