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给孩子买过这几种“毒奶瓶”吗?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吃奶粉,难免需要用奶瓶。而很多家庭,都会准备上一个奶瓶,不管是喂水还是喂奶,都是必备的育儿物品。但是,你对奶瓶的了解有多少?这几种是毒奶瓶,你给你家的孩子买过吗?

  材质不安全的奶瓶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奶瓶可供选择,常见的材质主要有三种,其中含有pc成分的奶瓶不可取,它指的是聚碳酸酯,在使用时极易释放出有毒的双酚A物质——往往容易导致孩子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甚至诱发早熟。

  除此之外,一些色彩鲜艳的奶瓶可能也会含有“铅”这种物质,它对孩子的神经、消化、血液系统的健康都有着巨大的威胁,因此也不宜选择。

  频繁混煮的奶瓶

  孩子的奶瓶通常都会有好几个进行更替使用,用一个清洗一个难免费事,因此很多家长都会等到奶瓶没得替换时再统一进行混煮和消毒。

  这样看起来是省事多了,然而实际上奶瓶上剩余的奶水很容易就滋生大量细菌,不及时清理可能就会慢慢偷走孩子健康,父母却还没有察觉到。

  使用时间长的奶瓶

  很多家长都认为奶瓶作为喝奶的工具,只要没坏,再清洗干净勤换奶嘴就可以了。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所有的东西都有保质期,奶瓶同样也有,特别是塑料奶瓶,超过半年可能就会给孩子健康造成影响。

  不同材质的奶瓶使用期限有所不同:

  塑料材质(PP),安全省心,可耐高温,但耐磨性差,每隔3个月就应该进行更换;

  PES材质也是一种塑料材质,但是却更耐磨,不过也存在老化问题,差不多8个月左右进行更换;

  玻璃材质的,耐高温较差,并且易碎,通常出现碎痕的情况就应该更换了,建议每隔6个月左右更换一次。

  市场上还有一些其他的材质,妈妈们也需要在购买时了解使用寿命,定时更换。

  存在磨损的奶瓶

  在清洗奶瓶的时候,有些父母可能会把奶瓶放在一旁积攒到一定数量在进行清洗,这时候奶渍已经完全附着在瓶身。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