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缺锌的这六个信号 爸爸妈妈捕捉到了吗?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锌在孩子的成长发育中,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大部分孩子都会有轻微的缺锌。爸爸妈妈们要知道,轻微缺锌并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只是可能会表现出不爱吃饭等。但是如果孩子长期中度或重度缺锌,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

  很多妈妈可能会比较焦虑,那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宝宝是不是缺锌了呢?其实啊,宝宝缺锌的时候,身体都是有小信号的,就看妈妈们捕捉到了没有!

  信号一:孩子容易生病

  当孩子经常出现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出虚汗等等之类的小毛病,家长就要重视了!

  信号二:不爱吃饭,异食癖

  当孩子出现挑食、厌食、拒食的时候,妈妈就要仔细观察孩子是不是缺锌了,因为锌元素对孩子的食欲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妈妈也要注意,饭菜不可口或者孩子心情不好,都可能导致孩子不爱吃饭。

  另外家长也要观察,自己的孩子有没有异食癖,也就是吃一些非食物类的东西,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这就是异食癖,属于缺锌的典型表现。

  信号三:智力发育迟缓

  大部分缺锌的孩子都有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差的情况,而且明显会比正常的孩子学习起来更加吃力。这是因为孩子本身正在发育期,如果食欲不振,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就会影响大脑生长。

  信号四:视力异常

  孩子缺锌之后,视力都会发生变化,家长仔细观察孩子有没有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情况。

  信号五:皮肤异样

  锌元素对伤口的愈合有一定的作用,所以当缺锌的时候,孩子的伤口不太容易愈合。有些孩子则会出现皮炎和顽固性湿疹。

  信号六:地图舌

  缺锌会导致的舌头黏膜脱落,使得舌头的表面不再平坦,看上去凹凸不平,就像地图模型一样,所以也称地图舌。

  缺锌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情况,注意锌的补充。日常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海产品、动物内脏、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这类锌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注重营养均衡和全面。

  宝宝出现了轻微的缺锌,可以辅食中多吃一些高锌的食物,如瘦肉末、蛋黄、鱼泥、动物肝、牡蛎、花生米粉、核桃仁粉等。

  但如果孩子缺锌比较严重,最好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服用补锌剂。

  文章综合:亲贝网、熊孩子爸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