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宝宝入冬后少生病,睡眠方式有讲究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秋冬季节很容易生病。最近医院的儿科又热闹起来,除了跟气候有关之外,更重要的是,很多家长不知道如何照顾孩子。一些老人由于年龄大,稍微一变天都觉得特别冷,早就裹上了厚棉裤。但是小孩子和大人的体质不同,甚至比大人更加热。如果按照大人的穿衣方式,尤其是老年人的穿衣方式,很容易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反而捂出了一身病。

  更令很多家长头疼的是,比起孩子穿衣,孩子睡觉似乎也是感冒的元凶。记住这两不睡,就能让宝宝入冬后少生病!

  一不睡:睡觉不穿厚衣服

  很多宝宝睡觉的时候都喜欢蹬被子,一些父母因为担心孩子半夜蹬被子会感冒,索性给孩子穿上很厚的衣服来睡觉。这种想法是好的,但可能结果却不理想。

  孩子睡觉穿的衣服再厚,都需要靠孩子本身的体温来暖,并不会温暖孩子。而且穿厚衣服睡觉很不舒服,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更加尴尬的是,给孩子穿着厚衣服睡觉,等孩子起床之后,反而更容易着凉,所以建议父母入冬之后不要给孩子穿着厚衣服睡觉。

  二不睡:睡觉不开电热毯

  入冬之后,气候变得非常寒冷,尤其是到了晚上,气温更是逐步走低。有些家长害怕孩子着凉,在孩子的床上铺上了电热毯。

  小编建议家长尽量别给孩子使用电热毯,因为这样只能保证孩子在被窝里是暖和的,被窝外还是非常寒冷。宝宝起床之后或者半夜蹬了被子,会感觉到非常冷,如此强烈的温度变化,也容易导致孩子生病。而且电热毯的安全隐患非常大,表面温度有时也容易过高。这对大人而言可能没啥,但是对孩子来说,娇嫩的皮肤稍微接触高温,可能都会出现伤害。

  有条件的家庭尽可能选择开空调,或者购入一些取暖设备,保证屋里的温度非常暖。就这样,孩子睡觉时处于一种恒温的状态。不仅睡觉时更加舒服,而且不容易感冒。

  照顾孩子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做了妈妈之后,很多母亲都吐槽自己晚上不敢睡觉,特别害怕孩子被被子或者翻身摔到。冬天到了,能让孩子不生病的关键方法,还是爸爸妈妈要仔细留心孩子的睡眠情况。建议爸爸妈妈分工合作,分上半夜和下半夜留心孩子睡觉,在共同育儿的氛围下,两个人都不会觉得太疲惫,也有利于亲子感情的升温。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屁孩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