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方“供暖季”开始了 家长要注意孩子的日常护理

3-6岁护理

2020年11月12日

  过了立冬,天气逐渐转凉,中国北方在入冬前已陆续进入试供暖,北方宝妈不会担心孩子受冷的问题了,但亲贝网小编提醒,还是要注意供暖房的注意事项,让孩子远离疾病。

  首先,供暖的房间温度高,所以都是比较干燥的,长期待在供暖的房间里面很容易上火,所以一定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而到了冬天都很少喝水,这点要特别注意,小孩很容易上火,因此要让宝宝多喝水,而且还要通过饮食调养的方式,帮助宝宝降燥润肺。可以让宝宝多吃水果,如梨、苹果、橘子等都可以帮助宝宝补充水分,润肺生津、养阴润燥。

  第二,由于比较干燥的原因,往往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干燥掉皮的现象,所以小宝宝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滋润和保湿,亲贝网小编提醒给孩子滋润皮肤的时候尽量选择适合孩子使用的,且适合冬季的。

  第三,由于房间内外温差比较大,所以不管是从室内到室外,还是从室外到室内,身体都需要适应变化,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加减衣服哦孩子往往又是最容易由于温差过大而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室内出汗一出门寒风袭来,就很容易流感,所以家长更应该注意做好出门防护。

  第四,应该特别注意防止烫伤,因为天气寒冷,孩子回家后习惯性的把脸贴在暖气片上取暖,皮肤本来是冰冰的,脸部是比较脆弱的,靠着暖气片了话,更容易烫伤孩子的小脸,所以可以用绿色植物来隔离暖气片。

  第五,要注意多通风保湿,室内不通风容易因此导致室内空气浑浊,病菌更容易繁殖,因此要勤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更清新。在没有开窗条件时,使用一些杀菌手段也是有必要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加湿器内加入一些纯植物的消毒液同时摆放一些植物。这样既可以保湿,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消除空气中的有害病菌和颗粒,防止细菌滋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