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常对宝宝做这两件事,孩子身体特别棒!

0-1岁护理

2020年11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上一代人的育儿观念里,总是要求妈妈多付出一些,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收获更多的呵护。随着现在人们的教育观念发生了变化,不少人也开始反思,发现有的时候懒妈妈更容易教育出聪明的孩子。

  经常让孩子做这几件事,不仅妈妈能够更加轻松,而且对孩子的成长会更加有利!

  第一件事:让宝宝多练习趴

  别小看只是让宝宝趴一趴,作用可比你想象的大得多!

  帮助宝宝出嗝,缓解肠胀气

  小月龄的宝宝经常会遇到肠胀气,严重了可能引发肠绞痛。肠绞痛多发于黄昏时段,每天固定的时间点哭闹,又成黄昏闹。宝宝会发生肠绞痛,主要原因是因为肠胃功能不完善,尤其是每次吃完奶后,没有出嗝,气体就会存在宝宝的肠道内,导致宝宝不舒服。当宝宝趴着的时候,通过对胃肠道的压迫,宝宝可以顺利打嗝

  或者排气,促进肠胃蠕动,缓解肠胀气。

  锻炼宝宝肌肉力量

  宝宝的每项身体发育,都和他们的肌肉强健有关系。不想让宝宝的身体发育掉队,一定要让宝宝的肌肉锻炼起来。让宝宝趴着的时候,宝宝的头部、颈部、胳膊、腿部肌肉都会得到训练,这样对日后宝宝的大动作发育和精细动作的锻炼都能打下有效的基础。

  锻炼宝宝肺部功能

  宝宝趴着的时候,胸廓附近的压迫增加了,宝宝的呼吸面积也会发生改变,这样对宝宝的肺部呼吸能力有极大的锻炼。

  第二件事:带宝宝多晒太阳

  现在冬天到了,出去晒晒太阳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对孩子而言,晒太阳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晒太阳的时候,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帮助宝宝吸收钙质,使宝宝的身体更加强壮。而且晒太阳的时候需要到户外,可以让宝宝认识更多的东西,促进宝宝的视觉和智力发育,让宝宝长见识。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