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宫内记忆真的存在?两个宝宝的回答似乎能够证实了

胎教知识

2021年01月16日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孕妈坐在椅子上,准爸爸将头放在孕妈肚子的地方,和肚子里的孩子说话。而更多的人则是一怀孕就准备了各种胎教的材料,怀胎十月,从不间断。

  但也有很多人好奇:腹中胎儿真的能听到我们说话吗?他们有没有记忆?

  很多宝妈为此专门问了孩子,很多孩子的回答模棱两可,大多数不了了之。

  不过最近有个2娃妈妈的话却似乎证实“宫内记忆”的存在。

  这位妈妈说,根据她从网上查的一些资料上知道,孩子3岁前可能会对宫内生活有一定的记忆。生大娃的时候没来得及时实验,生了二娃她就对此很上心了。

  自从二娃1岁多会说话开始,在孩子3岁前,二娃妈曾有意识地询问过二娃3次,关于他的胎中的生活,每次得到的回答都大同小异。

  妈妈问孩子,“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都干什么呀?”

  二娃回答,“喝水吐水,每天都是这样,可没意思了。”

  妈妈又问道,“那你是怎么出来的呢?”

  二娃说,“我待着没意思,就想出来,然后就往外挤,后来有个阿姨把我拽出来了。”

  二娃妈说,二娃说这些和她分娩当天的经历如出一辙,而且从来没人跟二娃说过这些,孩子的这些回答让她很惊讶。

  不过更惊讶的还在后面,二娃妈妈说,孩子不仅记得在宫内的事情,包括他刚出生住在重症监护室的经历也会有记忆。“记得有很多阿姨围着他。”

  不止这位二娃宝妈有这样的经历,另一位宝妈也问过孩子类似的问题。

  妈妈:“你记不记得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

  孩子:“知道,一直在睡觉。”

  妈妈:“除了睡觉呢?”

  孩子:“还喝水吐水,呼啦呼啦的。”

  两个回答问题的宝宝有一个共同的现象,那就是当年纪超过3岁,这些记忆就消失了。

  胎儿存在宫内记忆,那我们的胎教就有了意义。不过孕妈们也要明白,胎教真正的含义并非让孩子学会多少知识,培养什么天赋,更主要的是利用胎儿的记忆,调动孩子积极情绪,有助于娃的成长发育。

  下面这些胎教方法对孩子更有利。

  1)采用轻缓柔和的音乐

  胎儿既然在腹中34周就有了记忆,听力也有一定程度的发展,因此孕妈可以使用一些轻缓柔和的音乐来帮助宝宝做胎教。这样可以让娃的情绪平复,提升他的愉悦感,有助于胎儿发育。

  2)孕妈自身放缓情绪

  除了胎儿的情绪需要稳定愉悦之外,准妈的情绪好坏对娃的影响也很大。甚至会直接影响胎儿的脾气性格。这一点孕妈一定要注意。

  3)准爸也应注意胎教的细节

  除了放音乐,准爸也应该积极参与胎儿的胎教。经常和胎儿互动,这样孩子才能更熟悉爸爸的声音,也有助于拉近宝宝和准爸之间的情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