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培养高自尊的孩子,从给孩子“留面子”做起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很多家长不分场合的吐槽孩子时,都会让身旁的孩子无地自容,一直往家长身后缩。虽然有的孩子什么也不说,但是他的动作已经说明了一切:父母这样做让他们感觉到很难堪,很没有面子,自尊心严重受损!

  可能直到现在还有很多家长都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有啥,小孩子有啥面子,有啥自尊心啊,这么小懂啥!现实是,不给孩子留面子,会导致孩子自我厌恶和低自尊感。如果您想培养一个高自尊的孩子,下面这三点,千万不要做!

不分场合的责骂、羞辱

  孩子总归是孩子,总有瞬间燃爆家长的能力,而我们家长有时候就像点燃的烟花一样,彻底“怒放”。不分场合的责骂,让孩子赤裸裸的面对最亲、最爱的家人羞辱,这还真是毁掉孩子自尊的利器。提醒一下家长朋友们,孩子再不好,我们关起门来教育,不要让孩子接受陌生人无端的指责,有时候眼神也能成为杀人的利器。

总是质疑孩子,不相信孩子

  说到质疑孩子,不相信孩子,估计很多家长第一反应都是不认同的。那么自问下,您说过下面的这些话吗?

  孩子要帮忙扫地,妈妈说:“别动,会把花瓶碰坏的。”

  孩子要自己盛饭吃,爸爸说:“孩子,别弄,爸爸来,会烫到手的。”

  ......

  这些放在嘴边的日常对话,每天都在那么平凡而频繁的发生着,以至于我们自己都忽略了,这是我们天天都在干的事。看到这里,你还能说你从不质疑孩子,你很相信自己的孩子吗?要爱孩子,就给孩子足够的信任。

虚假式谦虚,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

  谦虚是美德,但是过于谦虚就是虚伪,有时候带给孩子的就是伤害。我们经常听到别人夸自己孩子时,家长会说:哪有那么好,他好多事情都做不好的,还是你家孩子厉害...诸如此类的话,我们经常听到。孩子听不懂大人们的“谦虚”,他们就认为自己什么也做不好,长此以往这种心理暗示慢慢形成,孩子会越来越自卑。其实,当别人表扬自己家孩子时,实事求是表达就行,孩子既不会骄傲自满,还能建立起自信心,未来会做的越来越好。

  所以说,从小给孩子留面子非常重要。要想培养出高自尊的孩子,家长们行动起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