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熬夜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生活

2022年06月23日

  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好,熬夜是现代人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对于孕妈来说就比较危险,特别是在孕早期,经常熬夜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二。

  在怀孕初期时,如果孕妇经常性熬夜,有可能会对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的分泌造成影响,如HCG水平过低容易导致胎儿发育不良、胎儿停育甚至流产等情况发生。

  孕妇长时间熬夜也有可能会导致疲劳、烦躁等不良情绪出现,也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胎儿压迫到下腔静脉以后,很容易造成下肢及会阴部出现静脉曲张、痔疮等情况。经常性熬夜会使女性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可能会引起症状加重。

  孕妇熬夜也会不同程度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胎儿发育不良:孕妇熬夜可能会影响肝脏造血功能,进而导致贫血,容易造成胎儿体重过轻、发育迟缓等情况出现;

  2、胎儿畸形:孕妇熬夜也容易导致自身内分泌紊乱,从而增加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容易造成巨大儿、胎儿畸形等情况。同时,孕妇熬夜时精神持续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引起血压升高,使小血管痉挛,进而可能会导致胎盘早剥,引起胎儿缺血、缺氧,甚至导致胎儿死亡;

  3、胎儿出生后易激惹:孕妇熬夜,生物钟紊乱,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睡眠习惯不好,出现焦虑、烦躁等情绪。

  小编建议孕妇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觉前泡脚有利于缓解疲劳,易于入睡,从而保证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