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防产后抑郁要从怀孕期间就开始,孕期心理健康很重要

孕期生活

2024年01月09日

  说到产后抑郁,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发生在产后,女性在孕期的心理状态往往是被忽略掉的。其实,产后抑郁不是在产后才有的,而是从怀孕期间就开始存在了,只是很容易在产后,因为一些外在因素深化,激发。亲贝网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孕妇的心理健康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今天我们就从健康的思想、健康的身体、以及转移注意力三个方面,教大家如何缓解孕期焦虑,保持心理健康。

  思想健康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保持乐观的态度,以及和周围人有和谐的人际关系,比较理智客观。同时,遇到不良情绪能及时疏解、表达、求助。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生活中要勇敢接触新鲜事物,包括新的朋友、新的环境、新的生活状态等也很重要。

  身体健康在孕期非常关键。规律的生活作息、良好的睡眠状态。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保证食物的多样性,日常饮食以及营养中要多补充维生素,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以及坚果类的补充蛋白质。

  转移注意力是当自己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通过其他方式释放,转移。走出家门,多和大自然接触也是一种方式,听听音乐,读读书,还可以培养一些兴趣活动,茶艺、插花、手工等。

  心情不好的时候,找人倾诉也是一种缓解的方式。总之,孕期如果情绪不佳,一定不要自己待着,越是一个人,越容易乱想。

  孕期的心理健康对于孩子的健康也很重要,除了以上几种方式舒缓自己的情绪之外,孕期的妈妈也可以多出去社交,多和朋友,家人沟通,也是很好的排解心情的方式,或者感受一下大自然,听听音乐等等。

  最后祝所有的孕妇都可以顺利平安分娩,产后也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身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