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妙招丨宝妈孕期怎么吃胎宝宝才能发育好?

营养饮食

2019年12月21日

  妈妈吃得越多越营养,胎宝宝才能发育好?高龄产妇生的宝宝个头大?双胞胎宝宝体重轻?……那些江湖上流传的关于宝宝体重的传言,你信了吗?究竟有几分真实性呢?我们今天来一起研究下吧!

  言论一:双胞胎宝宝体重轻

  靠谱程度:★★★

  事实解析:一般情况下,双胞胎或者多胞胎宝宝出生时体重是可能会相对轻一些。这时因为准妈妈肚子的容积实在有限,难以装下两个大宝贝。另外,有的双胞胎提前生产,这也是引起体重低的原因之一。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双胞胎出生体重一定轻,许多双胞胎的出生体重也在正常的新生儿体重范围内。
 

  言论二:高龄产妇宝宝个头大

  靠谱程度:★★

  事实解析:事实上,无论是高龄产妇还是正常育龄的产妇,胎儿的体重是不会因为准妈妈年龄差别而产生差别的。不过另外一方面,高龄产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或者妊娠高血压的几率相对较高,而一旦这些问题存在,就很大程度上会对宝宝产生影响。但不能说孕妇年龄越大,宝宝体重越轻。

  提示:孕期准妈妈不仅身体会出现各种症状,就连皮肤也会变得更加敏感,容易出现色斑,变得暗淡无光,所以孕期妈妈需要更加精心呵护皮肤。

  推荐:袋鼠妈妈补水保湿3件套,针对孕期肌肤需求精心搭配,能够在温和清洁孕妈肌肤毛孔污染的同时,保护面部天然锁水屏障,令肌肤清透舒展,滋润水嫩。
 

  言论三:妈妈吃得多,宝宝长得重

  靠谱程度:★★★

  事实解析:胎盘是负责为胎儿提供营养物质的器官。但是,怀孕之后,准妈妈的身体为了宝宝进行了重新的“编程”。使得胎盘在物资不足的时候,也会优先对胎儿供应。因为,即使准妈妈有几天胃口很糟,肚子里的宝宝也不会饿着。当然,如果状态持续,自然会对宝宝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言论四:准妈妈体重增长,宝宝会变重

  靠谱程度:★★★

  事实解析:孕期准妈妈正常的体重增长是与胎儿生长有关。但如果准妈妈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者运动不足等原因导致体重增加,则也可能只是准妈妈自己的皮下脂肪增多而已,与胎儿的体重无关。

  言论五:宝宝越重,分娩越难

  靠谱程度:★★★★

  事实解析:比较重的宝宝头围往往也大,加之肩膀较宽,会使自然分娩几率下降。因此,在生个头大的孩子时,医生可能会给准妈妈实施会阴侧切术,以免引起撕裂。

+1

来源:妈咪宝贝传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