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没时间看孩子,韩国16名护士因疫情集体辞职?

营养饮食

2020年03月03日

   韩国一家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16名护士因太累集体辞职?近日,这一消息在中韩互联网上流传。不过,这一事件2日出现反转。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报道称,这些护士并非因为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就计划在一二月份辞职。疫情突然来临后,他们还延迟了辞职时间,甚至有人现在仍奋斗在抗疫一线。3月2日,青瓦台方面也作出回应称,对这些人的辛苦被贬低而感到遗憾。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家医院被指定被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医院的16名护士为了逃避紧急工作而集体辞职。

  而据纽西斯通讯社2日消息,事实并非如此。该医院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护士并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前就因为个人原因计划在今年一二月份辞职。该人士还表示,这些护士中还有人推迟了辞职日期,留在一线照顾患者,做出了牺牲。

  该医院方面也解释称,这16名护士有12名原计划在今年1月末辞职,4名则原定在2月末辞职。通常3月初医院会招新护士,因此在这一时间段辞职的人很多。

  至于这些护士的辞职理由,报道称,有考公务员、转行、准备怀孕和结婚等。

  报道进一步透露,这些护士中有人因为新冠肺炎患者剧增,打算推迟自己原定的辞职时间,一直工作到新的护士入职后再离开。原计划1月末辞职的12人一直干到了2月末才离开,而原计划2月末辞职的4人,目前到了3月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而这一护士集体辞职的消息今天还引起了青瓦台的关注。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冠(音)2日在吹风会上表示,由于最近的紧急情况,推迟原定辞职时间,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竭尽全力,在一线孤军奋战的护士,却被说成旷工、集体辞职。

  尹载冠称,那些推迟原定辞职日期,坚守在一线的人这样被谩骂,对此表示遗憾。

  该副发言人还表示,现在正是需要给在一线和病毒展开殊死搏斗的人无限支持和鼓励的时候,然而这些人的辛苦却被贬低,他感到非常遗憾。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日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日下午4时,韩国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599例,累计4335例,累计死亡病例16例。

  延伸阅读:

  医疗资源短缺,韩国4名居家隔离患者死亡,大邱开设轻症收治中心

  韩国大邱的病例每天依旧在激增。在这场与病毒的殊死搏斗中,日益严重的医疗资源短缺已成为这座城市眼下最紧迫的问题。目前,超过1600名确诊病人仍在家中等待住院治疗。而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又有两名在家隔离的患者死亡,目前已有4名患者在等候住院过程中不幸过世。

  大邱市警方证实,3月1日下午6时30分,大邱市寿城区的一位77岁女子在家中死亡。该患者在前一天被确诊,同时患有慢性疾病和肝癌等潜在疾病。这是韩国第22例死亡,也是第四位在等待住院期间死亡的患者。

  据《韩民族新闻》报道,就在不到两个小时前,另一名在家隔离的86岁确诊女性由于出现呼吸急促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据警方统计,包括当天早些时候在医院中的3起死亡病例,仅3月1日一天,大邱市就新增了5例死亡病例,是疫情发生以来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天。

  据韩国政府披露,就在两天前,已有两名确诊病患在家隔离等候病床时,由于病情突然恶化,送医不治身亡。越来越多人呼吁政府采取更细化的紧急措施来照顾不同患者,避免更多人在等待住院期间死亡。

  对此,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在周末的记者会上痛心疾呼,“我们已经达到容量的极限,可以保证的病床数量增长远远赶不上病人增加的速度,而且我们严重缺乏医务人员。”

  大邱市政府称,截至3月1日,大邱又增添了1329张床位,488位患者可以在周末入院,但是仍然不能够满足井喷式增长的需要。截至3月2日上午9时,韩国疾控部门最新通报,当天再新增4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212例,死亡24例。其中大邱占近3000例。

  根据韩国防疫部门的数据,大邱超过80%的患者症状相对较轻,其余20%的患者需要迅速住院治疗。韩国国家医疗中心负责人郑基铉(Chung Ki-hyun,音译)在3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大邱的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起一个病人护理和管理系统,将医疗资源有效地分配到最急需的地方。为此,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日发布了新版治疗管理方案,该方案把重点放在重症患者的治疗上,将有限的医院床位分配给优先病人或病情较重的病人,同时兼顾到轻症患者,安排他们到院外设施接受治疗。

  根据新方案,患者根据病情轻重分为轻症患者、中症患者、重症患者、最重症患者。中症以上患者迅速安排在负压病房或是国家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轻症患者则安排到设于公立设施的“生活治疗中心”接受治疗。“生活治疗中心”也配有医疗人员,根据医疗人员的判断,轻症患者可随时转入医院接受治疗。中症以上患者若病情好转出院,将根据主治医生和患者管理工作组的判断是送到“生活治疗中心”接受治疗或是回家休养。

  方案指出,“生活治疗中心”由各地方政府各自指定,周边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支援。大邱市长权泳臻在1日晚上证实,大邱市将从2日起在教育部中央教育研修院开启第一个“生活治疗中心”,由庆北大学医院提供医疗管理。预计首批收治160多人,将有医护人员24小时照料。
 

  韩联社的报道称,政府在治疗中心给患者准备了体温计、药品、内衣、口罩等个人生活盥洗用具,同时饮食和零食也全部免费。
 

  在大邱疫情处于最严峻时刻之时,韩国国内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我们将接受和治疗来自大邱的确诊患者。我请求光州市民在这场战斗中给予支持,”光州市长庸燮(Lee Yong-sup 音译)3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他表示,将为大邱病人提供出全市105个隔离病床的一半,以作支持。
 

  韩国入境人员七成为中国内地居民,航班数量压缩才导致机票紧张

  3月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从2月23日到现在,分析掌握的韩国公民来华入境日均1300人。航班满座是由于疫情发生后,航班数量压缩导致机票紧张。从韩国入境人员七成为中国内地居民。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大量韩国人涌入我国情况。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环球网 澎湃新闻 人民日报客户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