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积食脾胃弱,宝妈要警惕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03日

  孩子的舌苔很厚,还有发黄的趋势,这是体内有积食,要给孩子积食清理,不然会耽误发育

  亲贝网小编告诫宝妈:宝宝发出这5个信号,暗示积食了,千万别大意

  1.?食欲不振有口臭:孩子正在长身体,迫切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按理说对食物应该是非常感兴趣的,但是如果孩子如果突然变得厌食了,适量开始减少,总是说不饿,一末小肚子也是胀胀的,还会有口臭的话,十有八九就是孩子积食了,家长要注意。

  2.?排便不规律:孩子排便不规律,有的孩子三五天都不排便,有的孩子则是一天排便好多次,这都是脾胃虚弱、积食的表现,孩子脾胃不好,消化功能紊乱,家长积食给孩子调理。

  3.?手心发热很多汗:妈妈经常会牵着孩子的手,如果发现宝宝手心温度较高,而且很容易出汗的话,食指一侧会变成“青紫色”,说明孩子是脾虚积食了,水湿运化不畅。

  4.睡觉不老实:很多妈妈会发现明明没有很热,孩子还是喜欢蹬被子,喜欢撅着屁股趴睡,有时候还会磨牙、盗汗,这十有八九就是孩子积食了,“脾胃不和卧不安”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5.体质弱常生病:积食之后,肠道免疫也会下降,但是肠道免疫占了免疫系统的三分之二,所以孩子的体质也会变得很尝尽,会经常生病,还不容易好,尤其是换季和天冷的时候,简直就是家长们的“噩梦”。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