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爬行敏感期”要利用好,避免感统失调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07日

  宝宝不会爬就会走,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得一件好事。 事实上,爬行对孩子来说真的挺重要的,只是父母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有时孩子趴在地上就哭,不肯练习爬行,妈妈一心软干脆就不让他学了,想着反正将来学会走路就行了。但如果孩子没有在爬行敏感期学会标准的手膝爬行,对未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最明显的就是更容易感统失调。

  爬行敏感期在孩子6~9个月之间,这是孩子学习爬行的最佳时期。简单来说,家长如果能抓住爬行敏感期,给孩子进行适当的训练,一定会事半功倍。错过后虽然可以弥补,但效果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那么,会爬行的孩子和不会爬行的孩子有何不同?事实上,爬行虽然显示的是四肢运动,但它也会同时对大脑和其他能力的提升造成影响。除了最显著的四肢灵活性、协调能力、反应能力之外,还会影响肌肉骨骼的发育以及语言思维想象力。

  婴幼儿时期会爬的孩子,长大后一般具备这些特征:手脚灵活,肌肉和骨骼的发育程度好,力气大,性格阳光自信,语言能力更强,学东西更快,适应能力强,心理素质好。

  而直接跳过爬行的孩子,长大后相对来说:手脚要笨拙一些,抗挫折能力差,易否定自己,身体弱,更自卑。

  这些看起来好像不相关,但其实是有道理的。

  婴幼儿时期没学会爬行的孩子,如果后期没有补练或进行良好的运动训练,由于手脚不那么协调,成年后学习开车更容易忘记打转向灯,并出现把油门当刹车的错误。

  而在学校体测中分数较低的孩子,小时候要么不会爬,要么爬行少,因此在运动和心理素质各方面都要比爬行时间足够的孩子稍微差一些。

  既然宝宝不会爬,更容易感统失调,那么“爬行敏感期”我们就一定要利用好了。趁此时机多训练宝宝,对他身体的平衡力和协调能力都是大有裨益的。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