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出牙早或出牙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07日

  出牙是每个宝宝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可在实际生活中,有的的宝宝快1岁了,牙齿还没有露头,有的的宝宝,不到5个月就有了小乳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亲贝网小编带大家了解与宝宝哦出牙的早晚有关的这些因素。

  宝宝牙齿发育的整个过程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长牙,另一个是出牙。其实长牙阶段在胎儿期就已经开始了,也就是说在宝宝出生的时候,他们的上下牙龈中已经有了完整的牙胚,只是这时候牙龈很小,很脆弱,随着宝宝的成长,牙胚逐渐发育成熟。当牙胚成熟后也就进入了出牙阶段,就是牙齿顶破牙龈,并露出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家长会发现,宝宝的牙齿萌出前的一两个月,原本平整的牙床变得凹凸不平。这其实就是牙龈里的牙齿正在向外顶出的“信号”,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在宝宝的牙床上看到萌出的小乳牙了,一般来说,大概两三岁的时候,宝宝的20颗乳牙就会出齐。

  宝宝的出牙早晚有个体差异,开始出牙的年龄和这些因素有关。

  1)宝宝的性别影响宝宝出牙的年龄

  一般来说,宝宝会在6到8个月间出牙,但也有个别的情况。根据研究发现,宝宝的性别不同,在出牙的时间上也有差别。

  女宝宝出牙的时间要早于男宝宝,此外,宝宝出牙的时间还与家族遗传因素有关,若是爸爸妈妈出牙早,宝宝出牙早的概率也就较大。

  2)体内的维生素D会影响宝宝出牙的年龄

  有的宝宝出牙晚,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的原因导致。牙齿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元素的产生,如果宝宝缺少维生素D,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牙比较晚。

  所以,宝爸宝妈们要注意给宝宝多补充营养,合理均衡的饮食,才能保证宝宝的小乳牙正常地长出。 宝宝出牙前,会有这些征兆

  在宝宝牙齿真正萌出之前,要经历牙齿顶破牙龈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长大的乳牙被对牙龈组织形成刺激,从而引起局部肿胀。同时,还会刺激牙龈神经,导致宝宝的唾液分泌增多。

  所以,宝宝出牙前,不可避免的会牙龈红肿、发热、流口水等,使得牙龈周围感到不适。宝宝会想办法通过啃咬的方式来缓解这种情况,当然有的宝宝还会因此变得暴躁、易怒,尤其是晚上,会频繁的起夜。

  不过即便如此,家长们也大可不必担心,这些不良现象其实并不严重,对宝宝来说,影响也不是很大,牙龈不适带来的疼痛感,都是在宝宝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不至于达到让宝宝整天都哭闹不止的地步。

  总之,宝宝出牙早晚,都是正常的现象,宝妈不必过于担心,只需保证宝宝营养充足即可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