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改正儿童挑食的坏习惯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20日

  现在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我们对孩子的爱是关心,是温暖,还是对孩子的要求无止境的瞒住,挑食是现在所有孩子的一个通病,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样改正孩子挑食的毛病

  怎么改正儿童挑食的坏习惯

  1.美食的诱惑。必须要有一手能做美食的能力。花色美食是最能吸引小孩子了,当然香味也能勾起孩子的食欲。

  2.如果手不巧,做不出这种美食怎么办?我们可以采用菜色搭配。同样是用颜色来吸引孩子的目光,相对来说比直接做要简单很多。

  3.吃零食是孩子最喜欢的。但是零食吃多了往往会让孩子的食欲减退,同时让孩子的营养不良导致孩子肥胖或者瘦弱。所以我们要尽量的控制孩子的零食,让他们多吃饭菜多吃水果。

  4.运动和游戏是最好的也是最直接的能够帮助孩子消化吸收的项目。多陪孩子在户外玩耍,不仅能和孩子更亲近,还能让孩子的食欲增加,对吃饭菜更有胃口。

  儿童挑食应该怎么办

  1.家长自己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

  孩子的挑食与大人是有所关系的,有的家长自己本身就挑食,自己不喜欢吃什么,也就不让孩子吃什么,八岁的孩子都很听家长的话,这无疑于会让孩子挑食。

  2.食物多样化:

  有的家长做菜非常单调,食物的花样少、而且做得不好吃,大人都不爱吃,孩子更不爱吃,作为家长,应该主动学习烹调知识,将食物做得色香味俱全。有的蔬菜可做在点心里让孩子吃!

  3.控制孩子的零食:

  零食是孩子挑食的主要原因,现在的食物花样繁多,而且色彩丰富,孩子一看就非常喜欢;孩子的肚皮总共那么大,零食吃了过多,肯定就会挑食。

  4.实时的现场教育:

  口头的说教往往无效,孩子挑食肯定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比如便秘、长得消瘦,家长可利用生病时教育孩子,让孩子明白挑食的害处。比如,孩子想长大后当宇航员,家长可说:宇航员都要身体棒棒,不能挑食,有的孩子就会改变挑食的毛病。

  5.调理孩子的脾虚现象:

  有的孩子长得非常瘦弱,有脾虚现象,胃口不佳,吃的食物营养吸收很差,这无疑于会加重挑食。家长可带孩子请中医诊断,调理脾虚的现象,让孩子的胃口好起来,挑食的毛病也就会逐渐改善。

  6.不要追着孩子喂食:

  很多家长总是担心孩子会饿着,于是追着孩子喂食,孩子不想吃,非要追着喂,此时,孩子吃得没有感觉、没有胃口,反而会形成孩子积食,肠胃不调的现象。孩子饿了自然会想到吃,家长没有必要追着孩子喂。

  5号网版权所有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