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给孩子选择保险?不同年龄侧重点不同

家居安全

2020年06月20日

  要说当妈后最害怕的事,宝宝生病一定排在第一位,孩子一生病,妈妈就寝食难安,因为宝宝健康护理事关成长发育,很多保险经纪人也重点关注宝爸宝妈人群,推荐各种保险,但身边很多妈妈都是生了娃以后才开始关注保险这件事儿,有的宝妈甚至为了孩子成为了保险专家。当孩子大一点了,父母也并不会因此而省心,儿童安全和儿童意外又是很多父母担心的问题。

  对于保险的认知,大家已经有了更多的认可,但是保险项目这么多,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保险,不同年龄,风险不同,给新生儿和10来岁的孩子买,选择产品的侧重点也不一同。事实上,很多父母在给孩子配置保险时,多少都会犯错。

  在给孩子选保险时,不能盲目投保,要有所侧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会面临哪些风险?分别需要什么样的保障。

  01

  3岁以下的婴儿意外风险主要取决于家长的照顾和生活环境,但一份意外保障还是有必要的,孩子的意外保障不用重点考虑身故责任,应更加关注意外医疗。优选0免赔额,100%报销的。

  3岁以下的孩子不仅是意外的“高发户”,还是疾病的“重点攻击对象”,当婴儿成长到6个月左右时,母体免疫逐渐消失,孩子自我免疫尚不健全,罹患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

  普通的小病小痛,几百块的门诊费医保就可以解决。一旦孩子得了重病,治疗的紧迫性强,治疗费用高,容易给家庭经济带来负担,所以给孩子选择一份重疾保障尤为重要。

  重点保障搭配:少儿医保+少儿重疾险+少儿意外险

  02

  4-12岁的孩子在幼儿园或小学,是最为调皮的阶段,很容易发生意外风险。建议为4-12岁孩子优先配置意外险。

  疾病方面,少儿期的孩子免疫系统还在发育阶段,很容易患病。

  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显示:近10年来,儿童肿瘤发病率每年都以2.8%左右的速度增长,儿童肿瘤已成为仅次于意外伤害的第二大儿童死亡原因。

  其中,4-12岁儿童罹患重疾的风险概率较高,但是因为治疗费用问题,只有不到50%的孩子在患重疾后得到及时的治疗。所以,为了保障孩子的健康风险,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搭配购买还是很有必要的。且这个年龄段买百万医疗,价格也相对便宜些,一年只需几百块。

  若经济条件允许,在规划完保障型保险后,可以再考虑给孩子搭配一份教育金。确保孩子在义务教育结束后,未来的初、高中以及大学教育的费用专款专用,不受家庭的任何风险影响。

  重点保障搭配:少儿意外险+少儿重疾险+百万医疗险+教育金

  02.

  孩子保障规划学问大

  除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侧重不同的保障,在挑选保障时也要格外注意。比如:

  1. 不管何时,少儿医保一定是孩子的第一份保障。孩子出生后要尽快给孩子购买少儿医保。医保是所有保障的基础。

  2. 在重疾保障规划上,保额是核心,由于孩子买重疾险保费比较便宜,建议保额做足,至少50万起步。

  3. 在保障期方面,预算充足的可以选择保终身,预算有限的可选择保25年或者30年,等过一两年经济条件好了,再给孩子补充终身保障。

  切记,一定不要为了保障期,而降低保额!

  4. 在产品方面,很多重疾险适合成年人投保,但并不适合孩子,在给孩子选重疾保障时要重点关注是否有包含孩子日常高发疾病,如白血病、重症手足口等,且对高发疾病是否有额外赔付。

  5. 不要给孩子买长期意外险。

  长期意外险虽然保额高达几百万,但保监对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额有限制,0-9岁最高20万,10-17岁最高50万,而且长期意外险的高保额侧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更适合成人或经常出差的人。

  6. 不要给孩子买寿险。

  寿险,是专门为家庭经济顶梁柱设计,主要是解决负债风险的,而孩子很明显不承担家庭经济责任,给孩子买寿险实属鸡肋。

  其实在给孩子规划保障上有很多学问,以上这些仅仅是“九牛一毛”。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