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夺命保温杯”,快看你家有没有

家居安全

2022年01月20日

  早上,亲贝网小编刚打开网页,就被一条夺命保温杯的新闻给吸引,才知道如果保温杯选用不当,让孩子长期使用重金属超标的保温杯喝水的话,会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

  吓得小编赶紧查看下自家孩子用的保温杯是否符合标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下面小编把选择保温杯的注意事项分享给大家。

注意材质

  选择保温杯时,首先要看外包装或内胆上有没有SUS304、SUS316字样,如果没有,不要购买,因为这样的保温杯有可能是工业用的201不锈钢制作的。

  还有就是,保温杯的瓶盖如果是塑料材质的,要看看是不是PP材料的,不是的话,高温下就会产生有毒物质,对孩子健康不利。

打开有异味的保温杯不要选

  通常劣质的保温杯,打开后都会有一种刺鼻的味道,家长在选择时,最好打开闻一闻,若味道刺鼻,最好不要选用这种。

选择大品牌的保温杯

  大品牌的保温杯质量会更有保障,虽然价格昂贵点,但是孩子用着我们也更放心。家长切勿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三无产品”,否则会害了孩子。

  如何为孩子选择保温杯,你学会了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