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枕头选择有讲究,这些细节家长莫忽视

家居安全

2022年02月08日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都会为其准备一个小枕头,但是很多宝妈不知道的是不满一岁的宝宝睡觉其实是不需要枕头的,并且若选用不合适的枕头,或者使用不当,是会对孩子的脊椎造成影响的。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朋友们最好一岁后再给孩子使用枕头,并且在选用枕头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枕头高度要合适

  枕头的高度要迎合宝宝脊柱的曲线,高度最好不低于3厘米,不高于10厘米。同时要观察宝宝平面躺着的时候脑袋和身体是否在同一条直线上;侧躺的时候眼睛的视线要能够和床成九十度角,这样的高度才最合适。

有弹力的枕头

  有很多宝妈选择枕头时的标准是柔软舒适,但其实这种枕头的支撑力很弱,宝宝一枕上去就会凹陷,这时候小宝宝一翻身就会有窒息的危险。可能有的宝妈说了,那我买硬的枕头,但是太硬的枕头也是会损伤宝宝脊椎的。所以建议宝妈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弹力和支撑力的枕头,这样才最合适。

枕头材质要合适

  给小宝宝选用枕头要以纯棉的为主,这样不会对宝宝的肌肤造成伤害,最好不要使用谷物填充的枕头,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到宝宝会不会过敏这些因素。

不要选购功能性的枕头

  很多宝妈在选购枕头时,倾向于功能性的枕头,从而希望宝宝睡出个好头型。所以就会给宝宝买具有矫正或者塑型作用的枕头,但是当宝宝刚开始学会翻身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面部朝下的情况,若在这个时候宝宝使用的是这两种类型的枕头,就特别容易发生窒息的风险。因此,这样的枕头一定要慎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