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护理小常识:5个消化不良的常见症状

0-1岁疾病

2020年06月20日

  亲贝网小编查阅,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打嗝、呕奶、口臭、食欲不良、拉肚子、解水样便或者有黏液,还有的孩子会有腹胀、腹痛的表现,年龄小一点的宝宝不会说腹痛,就会表现为哭闹,晚上睡不好,家长能感觉到孩子很烦躁,其实这些都是孩子消化不良的表现,新手爸妈在日常护理的过程中要一定要敏感些,关注到这5个宝宝消化不良的常见症状 :

1、口臭。

  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宝妈如果发现宝宝在晨起或打嗝时有很重的口臭,这就是有消化不良的迹象了,爸妈要引起注意。

2、食欲减退。

  宝宝如果消化不良,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的症状,医生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宝宝肚子发出的“咕噜”叫声。

3、溢奶。

  小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一般并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如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

  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

  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况,睡觉时会踢被子,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三份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哺乳的宝妈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少吃油炸、腌制、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细嚼慢咽。注意防寒。及时检查,积极治疗原发病。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