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喜欢宠物你会决定养吗 养宠物前需要了解这些

家居安全

2020年06月30日

  宝宝天真活泼,爱跑爱动,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也不懂得害怕。尤其见到小动物,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就兴奋不已,想摸一摸、抱一抱。可是,小动物却有可能被宝宝的举动吓着,反而会表现得不友好,甚至会伤到宝宝,但是也有的家庭会养宠物,其实宠物会给孩子带来一定好处,在性格培养和早期教育方面更是如此,可以培养孩子爱心和责任感。今天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养宠物对宝宝的好处,和宝宝应该如何注意安全。

养宠物有利于性格培养

1.有利于性格发展

  在孩子看来,宠物是不会说话的小玩伴。有些家长甚至会专门饲养小宠物来陪伴孩子,以避免孩子出现寂寞的情况,他们觉得这样做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性格培养。有些孩子原本害羞、腼腆,有了小宠物的陪伴之后逐渐变得外向,开朗起来。

2.培养责任心与爱心

  调查显示,小宠物的饲养让孩子逐渐培养出一种责任感。如今不少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家长都是以孩子为中心,孩子也就习惯了被捧在手掌心的生活。然而饲养小宠物可以使孩子收获爱心,因为孩子在学习照料小宠物的同时也就学会了如何关心别人。

亲密接触小宠物存在安全隐患

  饲养小宠物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可小觑,父母需要保持小宠物身体清洁,保证小宠物身上没有寄生虫,细菌等可能危害到孩子的因素。

家庭宠物

  如果所有的动物与宝宝能和平相处,那一定很美妙。但是有些时候却事与愿违,不要假设你家的猫狗会立刻爱上这个新来的家庭成员。有些家庭宠物能大方地接纳新娃娃,但有些却非得争风吃醋一番不罢休。为了安全起见,不可留下宝宝与宠物单独在一起。当你的宝宝渐渐长大时,你可以教导他温和地对待宠物,如此可以逐步地培养彼此间的信任,一般注意事项列举如下:

  1、禁止宠物与宝宝一起睡觉,在宝宝的摇篮上加个网罩以俾保护。

  2、动物食用的碗盘应该保持十分干净,并防止宝宝用手摸触。

  3、将宠物的“秽物箱”放在宝宝接触范围之外。

  4、预防宠物身上长跳蚤,跳蚤对宝宝具有伤害力。

  5、将鱼缸、鸟笼、松鼠笼及该类的东西放置于宝宝摸不到的地方。

  6、绝对不可以拿宝宝来逗着宠物玩。

  7、不要让宝宝喂食宠物。

  亲贝网小编提醒:如果带小朋友遛弯,遇到小宠物,家长要教导你的宝宝不必害怕动物,但是要小心动物,不要靠近拴住的狗,并绝对禁止宝宝去抚摸陌生的狗,除非你百分之百确定那只狗不具任何危险性。

  信息来源: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