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当心宝宝有这几种情况 一旦出现就说明宝宝脾胃虚寒!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01日

  想要宝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就要求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好。这样无论严寒酷暑,孩子都能够快速适应气候变化,即使换季气候再恶劣,宝宝也能够轻松应对。宝宝少生病,爸爸妈妈们才能够轻松带娃。

  爸爸妈妈们都知道,孩子只要脾胃好,吃饭香,一般孩子的身体素质都不会太差。就算是一些中医,被人咨询提高抵抗力的方法时,也往往会给你一些护脾胃的方子。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孩子脾胃健康吗?

  老话讲“十孩九脾虚”。宝宝们由于身体还在发育成长期,脾胃需要格外注意。不过当有这几种表现时,就说明宝宝可能脾胃虚寒,妈妈们就需要及时补救啦!

口腔异味,舌苔口气

  健康的舌头是红润的,舌苔比较薄。而宝宝出现脾胃虚弱时,舌苔会变厚为暗黄色,嘴里还有难闻的气味。

食欲不振,挑食消瘦

  当宝宝脾胃不好的时候,会不爱吃饭,甚至慢慢消瘦。脾胃虚弱的宝宝,往往吃的多拉的多,吃的少会便秘。还会伴有没精神,总想睡觉的症状。

胃痛胃胀气

  宝宝脾胃虚弱,还会引起消化功能的减退,造成积食。长期积食的宝宝,吃的东西不消化,故而引发胃痛胃胀气。

  面黄肌瘦、鼻梁发青;下眼睑泛红;痰多咳嗽;不爱动怕冷;浑身乏力;睡觉不踏实;多汗;大便粘腻等等,这些也都是脾胃虚弱的表现。

那么,当宝宝出现脾胃虚寒的情况时,妈妈们应该怎么做呢?

用揉腹方法缓解

  将大拇指按在宝宝肚脐上,并以肚脐为中心,其余四根手指顺时针画圆,采用打圈按揉的方式,每次三分钟,每天1-3次。这样的按揉,对肠胃蠕动和缓解积食有帮助。

注意饮食

  孩子有脾胃虚弱的情况,首先饮食上要有所调整。多吃一些好消化,有助于肠胃蠕动的食物。

  宝宝的饮食要均衡有营养,每天补充蛋白质、维生素、钙、膳食纤维等物质。

③ 督促宝宝适当锻炼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平时家长多带孩子外出散步,做些有氧运动。

  有助于血液循环,提升身体素质,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吸收。最好让宝宝每天运动半小时到一小时,注意运动别太剧烈,多做有氧运动。

  亲贝网小编提醒妈妈们,宝宝的脾胃情况直接影响到生长发育,家长平时要多注意观察,饮食上多吃易消化的食物,还要注意营养摄入。

  来源:糖果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