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关于幼儿急疹,听听医生怎么说?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02日

  幼儿急疹几乎是每个宝宝都难以避免的一项疾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也足够让很多的宝妈们心生担忧。幼儿急疹最大的特点是“热退疹出”,最开始的前几天它的发病特点和孩子感冒、吃多了、受凉腹泻非常相似,没有办法直接判断出到底是不是疹子。

  等到发热情况减轻,或者退烧后,疹子才会出现。往往会在宝宝的全身多处皮肤出现红色小疙瘩,类似于大面积的蚊虫叮咬。亲贝网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幼儿急疹的知识,分享给宝妈们。

  什么是幼儿急疹呢?下面给大家划重点啦!

  幼儿急疹又称玫瑰疹,是常见的婴幼儿急性出疹性传染病,多发生于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

  幼儿急疹的主要症状:
以高热为主,体温多波动于38.5℃~40℃之间,热退后容易反复,精神状态良好,高热3~5天,热退疹出。部分患儿可伴有轻度流涕、呕吐、腹泻等。

  幼儿急疹是每个孩子都会得吗?得过一次,还会得第二次吗?并不是每个宝宝都会得幼儿急疹。大部分只得一次,但也会有小部分婴幼儿会得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因为人类疱疹病毒有不同的亚型(6型和7型),而且其他病毒,如埃可病毒、腺病毒等也会引起此类病毒疹。

  幼儿急疹会抽搐吗?
婴幼儿由于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温短时间内迅速升高,可能出现高热惊厥,但是这种情况通常与个体的敏感性有关,并非疾病本身导致。

  幼儿急疹需要用消炎药吗?
该病属于病毒感染,而非细菌感染,故不需要使用抗生素。

  幼儿急疹有疫苗吗?
目前无相关疫苗,幼儿急疹是属于自限性疾病,是一个良性过程,预后良好,对人体影响不大,无需接种疫苗。

  通过对幼儿急疹的认识,对于家长来说,就是在做好宝宝退热等对症处理的同时需要耐心等待而已。希望家长朋友们当遇到孩子出现发热症状时,先不要着急,及时退热对症处理,如反复高热不退,及时就医即可。

  来源:北京华信医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