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过敏来袭,家长注意好这六个方面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3日

  亲贝网了解到,秋天气候干燥且温差较大,不仅孩子容易患上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秋季过敏也会找上孩子。所以这个季节照顾孩子,可谓是难上加难。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秋季过敏的那些事。其实只要做好这六件事,秋季过敏就可以远离孩子了。

  秋天过敏主要和这些原因有关。

  气候比较干燥,粉尘增多

  秋天气候干燥,当空气湿度不够的时候,很多粉尘、灰尘更容易通过呼吸道等途径,刺激孩子身体导致孩子出现过敏。

  孩子宅家运动量少

  运动量少孩子免疫力更少,对于过敏物质的抵抗能力更强。

  孩子宅家胃口差

  孩子爱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比如维生素摄入不足,或者优质蛋白摄入不足,营养不均衡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

  孩子户外活动少,易缺乏维生素D

  孩子出生后建议补充维生素D补到两岁,而两岁以上的孩子,一般是通过户外活动时太阳晒皮肤后,合成维生素D。而孩子户外活动少,就更容易出现缺乏维生素D。

  带过敏孩子出门不再戴口罩

  口罩可以预防很多呼吸道传染病,也可以预防一些过敏物质,通过呼吸道进入孩子的体内。现在不少家长带孩子出门时,已经不让孩子戴口罩了。这样是可以让孩子呼吸到更多新鲜的空气,但是同时,也让空气中的过敏物质有可乘之机,导致孩子出现过敏的症状。

  预防过敏从六个方面入手

  预防病从口入

  一岁前的孩子建议暂时不要吃蛋白等易过敏的食物

  一岁之后要吃也建议少量的吃。

  现在是秋天也是虾蟹比较多的季节,开始给孩子吃的时候一定要少量先试试,孩子如果一天内没有过敏,一般就说明不会过敏。本来就是过敏体质的孩子,更加暂别不要吃这类高蛋白易过敏的食物。

  家庭环境卫生,保证湿度

  了解孩子过敏源,远离过敏源

  保护孩子维生素D的充足

  注意孩子饮食营养的均衡

  带孩子打流感疫苗

  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