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衣服甲醛的含量严重超标,网爆宝宝劣质衣服的新闻让家长后怕不已

家居安全

2020年09月28日

  新闻曝光一堆宝宝劣质衣服,看的亲贝网小编出冷汗。

  最近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是一个地方曝光了一些宝宝劣质衣服的新闻,新闻中指出:“这些衣服甲醛的含量严重超标,也就意味着穿这些衣服的孩子们健康受到威胁。”

  因为我们都知道甲醛的威力,尤其是甲醛对孩子的威力更大,所以这个新闻一出简直让家长们后背直冒冷汗,因为这些衣服看着都很普通,甚至很多家长还给还在买过。

  那么亲贝网小编先来说一说甲醛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国家标准是0.1毫克每立方米”

  甲醛对孩子的危害

  1. 患白血病

  白血病我们都知道,可以说是生命杀手,因为白血病这种病症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并且至于的费用还是巨额的一般家庭根本承受不起。

  那么白血病一般会怎么患有呢?首先之前有人做过调查:“在医院里90%的白血病孩子,都是因为家里最近装修过导致的”。

  而装修最忌讳的就是甲醛问题,因为甲醛会破坏孩子的造血干细胞,进而导致孩子患有白血病,而甲醛一般只是由于通过孩子呼吸 进入孩子的体内。

  那么要是衣服上含有甲醛的后果那更是不堪设想的,所以甲醛的危害,伤害最大的就是会让孩子患有白血病。

  “甲醛达到30mg/m3时,会立即致人死亡”

  2. 大脑发育迟缓

  要知道甲醛要是吸入过多,还会有一个很明显的症状那就是头痛,很多人在不知名的情况下就会有头疼的现象,而他们大部分是在新房里待的时间过长。

  也就是说刚装修的房子已搬家全是超标的,这这个时候要是你头痛就说明已经有点严重了,已经在侵害你的大脑了。

  而对于孩子来说后果更严重,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弱,要是在经过长期吸入甲醛,就会导致孩子的大脑不适,进而出现大脑发育迟缓的现象。

  这也是因为家长没有早日发现的问题,所以要是宝宝总说头痛那你就要注意了看看是不是什么东西上有甲醛。

  这类衣服最容易甲醛超标

  1. 颜色艳丽

  相信很多宝妈都愿意给孩子打扮的很漂亮,那么因为宝宝们本身就小小的很可爱,所以很适合穿一些艳丽的衣服,所以很多家长都愿意给孩子买颜色鲜艳的衣服。

  但是这并不建议大家购买,因为颜色艳丽的衣服一般都是经过一些化学工艺才能保证他们不掉色不怎么脱色,那么这个时候这种衣服的甲醛含量就不敢保证了。

  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他们的甲醛含量过高超标,不过这也是因为价格比较便宜的衣服,为了节约成本不会有一些环保的物质。

  所以宝妈还要是想给宝宝买颜色鲜艳的衣服也可以。那就选择一些价格稍微贵一些的,起码还能有一点保障,不至于甲醛含量过于超标。

  2. 颜色过深

  还有就就是颜色过于深的也不要买,因为每个衣服都会经过染缸的洗礼,那么颜色越深经过浸泡的颜色就越久,这个时候衣服所吸收的化学物质就越多。

  而孩子要是将化学物质太多的衣服穿在身上,在通过出汗的时候毛孔是属于扩张的状态,很快的就会将化学物质全部吸收,这个时候身体的伤害就到了最大程度。

  所以孩子的衣服颜色千万不要买过深的,除非真的非常昂贵,并且将每一道工序都是公布于众的你可以买,这样子也可以更加放心。

  不然很容易因为你们贪小便宜最后吃大亏。

  3. 打开包装有刺鼻气味

  现在很多人都网购不再在实体店买衣服了,不过网购唯一不好的是你们看不见摸不到,不知道质量到底怎么样,不过价格也是真的便宜。

  那么给孩子买的衣服我们就要格外注意,当我们收到包裹以后感觉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道,千万别留着,给退回去,因为这就说明这件衣服的将化学物质太多了。

  要是一些比较正常程序的衣服不会有这样的味道,不要因为便宜就留下来,就算你怎么洗也是没有用。

  亲贝网小编之前买过一件衣服已经泡了2天,那股刺鼻的味道依旧还有,而且水都变成黄色的了,直到这件衣服放置了一年,才没有味道。那个时候我就怀疑是甲醛,幸好后来没穿,不然一定后悔死了。

    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给孩子买衣服最好去正规地门店去买,如果网上购买,买回来后要仔细检查,穿之前水洗没有异味才能穿。

  信息来源:蜂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