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有这样的感觉时,多半是孩子饿了

营养饮食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孕妈妈在怀孕之后,身体都会出现不一样的变化。无论以前身体多么健硕,在成为准妈妈之后,似乎多多少少都出现了很多的“小毛病”。这些小毛病似乎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又让很多的准妈妈不舒服。其实,这些都是宝宝在向妈妈发送信号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和准妈妈们聊的,就是怎么判断胎宝宝是不是饿了。很多妈妈担心胎宝宝会饥饿,就会拼命吃吃吃,最后吃上了一身的肉。实际上,宝宝饿了都是会“告诉妈妈”的。只要妈妈捕捉到这几个信号,就千万不能再“控制减肥”,要抓紧时间“吃吃吃”!

  感到心慌

  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的营养都来源于妈妈的外界输送,因此妈妈每天吃的够不够营养,充不充足就十分关键,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的。当宝宝在肚子里面感到饿了,外界又没有及时输送时,宝宝只能汲取妈妈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因此妈妈就很有可能出现血糖水平降低,不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出现心慌,害怕的表现。

  胎动迟缓

  怀孕超过四个月的时候,胎儿就会慢慢出现胎动。有些动静小的,妈妈可能还感觉不出来,但随着怀孕的周期越来越大,胎动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有些医生会让妈妈经常的数一下胎动的次数,因为胎动的次数往往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宝宝是否健康。

  如果妈妈平时每天数胎动时,宝宝都能保持一个稳定的胎动情况,但突然有一天胎动次数变得非常少,那就很有可能是宝宝在向妈妈发出信号了。因为他们不能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不足以支撑他们胎动所消耗的能量,所以他们就会变得不爱动。

  胎动频繁

  怀孕在第四个月到第五个月之后,宝宝就会变得非常活泼好动。越进入到孕晚期,胎动会更明显。有时候轻轻的把手放在妈妈的肚子上,就能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面调皮的东西动去,这是因为他们活动的幅度变大。

  宝宝的胎动是有一定规律的,正常的情况下,频率也是固定的,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宝宝在一定的时间内胎动频率变快,跟平时不一样,那就很有可能宝宝是在发出信号表达自己的抗议“妈妈,我饿了。”这个时候也要及时补充营养才行。

  来源:小萱妈妈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