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吃鹅蛋真的可以排胎毒吗?鹅蛋的好处你要了解!

营养饮食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有过吃鹅蛋的经历。人们认为吃鹅蛋能祛胎毒,宝宝出生后不容易得黄疸或者其他皮肤病。

  鹅蛋真的有祛胎毒的功效吗?

  鹅蛋并没有这么神奇的功效,不是孕期吃了鹅蛋,宝宝出生后就百分百不会出现黄疸的情况。而且“胎毒”只是民间的说法,医学上并没有这个名词。所谓的胎毒,其实就是指体内湿热过重,导致宝宝受到影响,出生后出现长湿疹、呕吐、腹泻等情况。

  没有准确的研究可以证明鹅蛋有祛胎毒的作用,它只是一种蛋类食物,能补充一定的营养,没有祛胎毒的效果。鹅蛋和鸡蛋的营养没有相差太多,而且味道比较重,部分孕妇可能吃不习惯,还会出现妊娠反应,因此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要不要吃鹅蛋。

  导致体内湿热,也就是有“胎毒”的原因很多,比如情绪不稳定,饮食太油腻刺激等。孕妇要想从根本上预防这种情况,就要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可以喝一些玉米须煮水,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清理肠道、排毒的作用。

  新生儿黄疸也是很常见的,只要不是出生后24小时内出现的,就属于生理性黄疸,对带宝宝晒太阳,过一段时间黄疸就会褪去。但若是急性病理性黄疸,就要住院观察,让专业的医护人员予以救治。

  很多孕期只是孕妈需要提前了解并学习,只要自己知道了相关情况,才能分辨出哪些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哪些是不合理的,具备辨别真伪的能力,才能在育儿路上不走弯路,让宝宝更好得成长。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