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那宝宝还小的时候,由于抵抗力较差,经常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情况。尤其是发烧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小问题。现在正处于秋冬换季的时节,气候干燥不说,温差也较大,很多孩子都抵抗不了这种气温的变化。那么当宝宝半夜突然发烧的时候,妈妈应该怎么样紧急处理呢?

  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宝宝的爸爸和妈妈。因为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偶然或者是一段时间反复发热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刚出生的新生儿来说,更是容易发热,而且容易持续高热。

  其实他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儿童的体温调节系统,没有完善,还有就是,由于自身免疫力低下,所以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有关,因此一旦发热,容易直出现持续高热的情况。所以说,作为爸爸妈妈们一定要知道,我们如何在家里处理,还有就是什么时候,到医院进行处理。

  对症用药建议:

  其实一旦孩子出现发热,我们不用过于着急,主要是采取密切观察,还有就是家庭的基本处理为主。

  我们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包括:温水擦拭,还有退热贴,然后还有就是,调整室内的温度等。

  密切监测孩子的体温,一般经过简单的物理降温,大多数孩子都能够很好的康复。如果说一旦孩子出现体温,经退热处理没有明确好转,并伴有反复,持续升高的趋势,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需要进一步完善血常规等明确感染的诱因。

  饮食注意:

  对于儿童来说,在发热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饮食差,小小孩还会出现拒奶等情况,一旦说出现这种情况,必要时需要到医院进行输液等处理。

  健康教育要做好

  果宝宝的精神状况好,体温不超过38.5度以上,我们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降温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第一、给宝宝洗个温水澡,水温不要太高,37度左右就可以,;

  第二、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大腿根,通过擦拭的方法也可以达到降温;

  第三、有退热贴可以贴在孩子脑门、太阳穴、手心、脚心、腋下这些部位;

  第四、枕凉水袋和冰袋也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

  另外宝宝发烧的时候,建议给宝宝多喝点水,通过喝水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孩子的尿液排出和汗液的排出,有效地达到降温的作用。如果宝宝的体温超过38.5度以上,我们要给宝宝及时地吃退烧药,退烧药可以吃布洛芬或者是对乙酰氨酚滴剂,吃完退烧药以后我们注意观察。如果宝宝的体温持续不降,超过38.5度以上或者精神不好,我们就要及时地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来源:儿科医生李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