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叶酸服用过多,可能会损坏宝宝的大脑发育

营养饮食

2020年11月08日

  孕妇缺乏叶酸,可能引起早期的自然流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畸形等,孕妇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神经管的畸形。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畸形、减轻孕产妇疾病。

  可以说叶酸对孕妇和宝宝健康非常重要,也是现在大部分孕妈都要服用的。

  然而亲贝网小编看到一项新的研究警告说,怀孕期间服用过多的叶酸可能会损害宝宝的大脑发育。

  加州大学戴维斯精神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这是一种“金发效应”,女性在服用补充剂时必须得到正确的剂量。

  叶酸,也被称为维生素B9,是推荐给孕妇的,因为它已被证明可以大大降低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如脊柱裂。建议的剂量至少为400微克(MCG),健康专家警告说,叶酸的最高每日限量为1000 mcg。

  他们对怀孕的老鼠进行了研究,给他们正常量的叶酸,是推荐量的10倍,或者根本不给。

  这些小鼠的后代被给予的叶酸是推荐量的10倍,这些小鼠的胚胎大脑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过多的补充剂就像叶酸缺乏一样有害。

  研究的合著者康斯坦丁诺斯·扎尔巴利斯说:“这并不微妙,它是实质性的。”“如果你摄入大量的叶酸,大脑结构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拉尔夫·格林教授补充道:“我们相信叶酸有一种金发效应。太少是不好的,过多的是不好的;你必须把它做得恰到好处,”

  他们认为这个问题是由于叶酸在体内是如何分解的,并表示他们将对研究结果进行更多的研究。

  信息来源:爱医学爱生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