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呢?

1-3岁疾病

2020年1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多动症的孩子最近几年似乎特别多,很多父母对于多动症的理解就是孩子活泼爱动,但是你知道吗,孩子特别爱动,并不是多动症的主要表现之一,想要判断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要从这几个方面综合入手。

  从小就过动

  多动症的孩子在胎儿时期就会有频繁剧烈的胎动,甚至严重影响着孕妈妈的正常生活。等到孩子出生之后,简直是魔丸降世,几个大人都照顾不过来。不过也有一些孩子,之前是天使宝宝,周岁会走之后才开始闹腾。

  无法专心做事

  多动症的孩子往往无法集中注意力,只是环境中特别微小的变化,他们都需要去看一看。多动症的孩子很难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对他们而言,完完整整把一件事情做完,难于上青天。

  容易冲动

  多动症的孩子与普通调皮的孩子有一个非常大的区别,那就是多动症的孩子,性格比较暴躁,而且非常容易冲动做事。多动症的孩子行动之前不会去认真思考,犯了错之后也不会吸取教训。一点点小事,可能就会惹毛他们,不愿意接受挫折,更不愿意等待。

  感统失调

  几乎多动症的孩子都存在感统失调的情况,所以他们才会不停的动来动去,来寻找感觉上的刺激。而感统失调又导致他们行动的结果不理想,经常出现弄坏玩具、运动中摔倒撞伤。

  有学习障碍

  多动症的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他们往往无法主动思考,即使看起来再聪明机灵的孩子,可能学习成绩也往往差强人意。

  难以控制情绪

  多动症的孩子比普通的孩子受到的批评会更多一些,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大部分多动症的孩子都会出现情绪低落和自我否定。负面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孩子就会变得自暴自弃。

  任何时候都爱动

  有些孩子虽然爱动,但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能够专心致志很长时间。但多动症的孩子,即使面对再喜欢的事情,也无法集中精力,安安静静的去完成。这也是分辨多动症和爱动孩子的区别之一。

  文章综合:亲贝网、老岳讲感统教育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