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流感疫苗一针难求 科学预防也能抵抗病毒

1-3岁疾病

2020年11月16日

  打个儿童流感疫苗堪比春运,根本约不上!亲贝网小编咨询了两次社区医院都没有预约到,得到的答复是没有3岁以下宝宝的疫苗,即使在一线城市也是紧缺,后来看新闻得知全国各地都是“一针难求”。

  每年的十月到第二年的三月份是流感的高发季,而且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人群密集的地方传播速度很快,大多数家长每年都给孩子打流感疫苗,上幼儿园或者小学的小朋友,都会集体组织打流感疫苗。

  对于抵抗力差的小宝宝们,更容易患流感,往往伴随着高烧,严重时还会引发其他病症。所以疫苗接种是宝妈心里的一颗定心丸。

  可对于当下一针难求的情况,亲贝网小编劝宝妈们不要发慌,流感关键是预防,流感疫苗只是预防的其中一种方式。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预防流感从以下几点注意:

  无法接种流感疫苗该如何应对流感季?

  1. 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地方;

  2.外出时给孩子戴上口罩,注意添加衣物,避免着凉;

  3.注意清洁宝宝的手、鼻、口,勤洗手;

  4.让宝宝多喝水,防止脱水现象的发生,并且可以减少呼吸道分泌物的黏稠,利于痰液咳出;

  5. 多带宝宝进行运动锻炼,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6.室内勤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防止细菌滋生;

  7. 出门准备备用口罩。在口罩毁损或污染时及时更换;

  8.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均衡饮食和充足休息。

  9.一旦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注意防范交叉感染等。

  对于如何辨别流感?

  有专业医生表示:孩子刚开始会打喷嚏,流清鼻涕,出现畏寒发热,体温快速升高至39℃~40℃,并且伴有嗓子疼痛、咳嗽、呼吸道有痰、头疼、全身酸痛等症状;孩子可能精神萎靡、身体无力、食欲不振,甚至出现胃肠不适,比如恶心、呕吐、拉肚子等。亲贝网小编提醒,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有类似情况,一定及早就医。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