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补钙的正确方法,怀孕能喝牛奶吗,宝宝营养,亲贝网

营养饮食

2020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孕期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胎儿的所有营养需求都需要通过母体来提供。如果妈妈吃的好,胎儿的发育自然也会更好。所以很多人在怀孕后,对于自己的饮食健康非常关注。

  牛奶是非常常见的一款饮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让孩子老人等体质较差的人群,每天喝一包牛奶。牛奶中富含丰富的钙质,除此之外,也有多种营养元素。

  不过孕期的时候,孕妈妈喝牛奶真的补钙吗?

  喝牛奶肯定补钙,但是效果有限。如果孕妈妈孕期严重缺钙,建议还是遵医嘱服用钙片。如果只是满足日常补钙需要,牛奶是非常完美的选择。

  怎么选择牛奶?

  瞬时超高温杀菌或利乐砖无菌包装技术的牛奶,在加工过程中破坏牛奶养分的程度最低,所以孕妈妈最好选择这两种牛奶。

  一些孕妈妈可能有乳糖不耐,喝牛奶的时候有干呕、腹胀、腹泻等情况,可以选择酸奶作为替代哦。

  不宜过量补钙

  很多孕妈妈在孕中、晚期会出现腿抽筋、腰酸疼等情况,很多人都觉得是缺钙造成的。但是怀孕本身也会导致这些疼痛,并不仅仅是缺钙引起的。其实,孕妇每天所需要的钙,和普通成人基本接近,不用太刻意补钙。

  相反,孕期摄入过量的钙,容易导致胎盘老化,影响胎儿吸收营养和氧气;也会导致婴儿头部硬化,诱发难产。

  值得一提的是,过量的钙会影响铁、锌、镁、磷等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所以补钙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能补太过。

  来源:亲贝网、东方幸福国际母婴会所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